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陕西省安康市质监局强化服装产品监管

2014-08-14 15:5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检查不留死角执法不讲情面

  陕西省安康市质监局强化服装产品监管

  ■文/王 飞

  自今年1月份开始,陕西省安康市纤维检验所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服装市场专项大检查,严厉打击了假冒伪劣服装,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这次检查,该所抽调精干人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车辆13台次,检查城区大型商场13家,抽样63批次,经检验,合格9批次,不合格54批次,合格率仅为14.3%,比去年提升了2个百分点。经统计,不合格服装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是纤维成分实际种类和含量与商家标识不符,例如,有的商家标明某种服装含有羊绒、莫代尔等高档纺织原料,但经专业检验后,发现实际根本就不含这些原料,或者含量远远低于标示数据。这种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对这部分不法商家,该所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

  检查结束后,该所专门组织召开了分析总结会,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商家销售行为,促进诚信经营,会议决定,在今年下半年组织召开一次针对服装生产、销售商的专题培训会,讲授纤维、纺织品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商家的业务水平和守法意识,促进服装销售市场规范化、有序化、健康化。

  这次检查,该所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检查领域不留死角,对不法商家不留情面,有力地震慑了一批不法份子,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是该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