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陕西省宝鸡市质监局陈仓分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素描

2014-08-14 15:3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接地气” 惠民生

  ——陕西省宝鸡市质监局陈仓分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素描

  ■文/郭宏伟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宝鸡市质监局陈仓分局党组始终把“群众为先、群众为重、群众为本”贯彻全过程,把民心民愿作为“唯一信号”,把为民利民作为“唯一选择”,把企业群众满意作为“唯一标准”。实践活动怎么开展,还存在什么问题,邀请群众来提意见、挑毛病;开展得好不好、成效实不实,交给群众来监督评议,努力使活动真正成为群众参与、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洗净铅华“接地气”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陈仓质监分局通过视频、讲座、报告、座谈,引导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精神实质,保障学习的全面性和教育全覆盖。为突出学习教育的系统性,该局坚持领导带头学、带着问题学,逐字逐句学深悟透,系统完整地掌握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内涵和根本要求。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陈仓品牌引领经济转型发展、问计于民践行群众路线’主题,领导干部要走下去,深入一线、听民意,走进企业、聆听企业声音。”分局局长杜冶强调。日前,陈仓质监分局召开了征求企业代表及服务对象意见座谈会。宝鸡长乐钢铁制品有限公司等12名企业负责人和服务对象代表就陈仓质监分局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解决“四风”问题,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了评议,有针对性的提出了6条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分局领导现场对能解答的立即予以解决,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给予解释说明,表示下一步研究制定服务措施,并建立专人联系制度。同时承诺不定期采用各种渠道和方式体察、倾听和集聚企业意见,尊重客观规律和企业建议,仔细分类梳理各项意见。

  诚纳民意转作风

  惠民生,就要着眼群众所急所盼;办实事,就要真抓实干,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让群众了解、评价活动进程和整改情况,分局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

  首先是通过“三抓”提效能。抓学习、强作风。通过道德讲堂、业务宣讲等活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抓细节、强规范。从群众反映的代码证年检拥挤问题入手,及时调整了办公室,代码室增加到两间,新设了代码接待室,工作人员由2人调整到3人,实行叫号服务,为办证群众提供了舒心、优质、人性化的服务。抓问题、强监督。对于企业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查摆、切实整改,不断健全和完善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其次,处置群众质量投诉举报“四个确保”。新成立了投诉举报室,确定了两名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专门受理投诉举报,并明确规定投诉举报工作要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投诉受理,确保投诉核查,确保查必有果,确保果必反馈。截至目前,分局已受理投诉举报4起,及时将调查的情况向投诉举报人予以反馈,令企业和投诉举报人非常满意。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