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山东省莱芜市质监局多措并举服务群众

2014-08-14 15:3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病人之病 忧人之忧

  山东省莱芜市质监局多措并举服务群众

  ■文/张爱军  赵宗水

  “前几天给孩子买了件童装,颜色很鲜艳,但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是不是甲醛超标,怎样才能鉴定是否甲醛超标,你们质监部门能检测吗?”“您可以到莱芜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检验,服装样品要包装完好,不要穿洗。”5月20日,莱芜市质监局局长李兴实在莱芜市政风行风热线对听众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我到加油站加油时,有时实际加油量超过了汽车使用说明书介绍油箱本身的容量,应如何判断加油站有没有作弊行为?”“说明书上标示的是安全容量(额定容量),并非最大容量。额定容量一般采用最大容量的85%或90%的标准进行标示。实际加油量超过了说明书标示的容量本身是有可能的。如果进一步确认是否存在作弊行为,需要对加油机进行计量检定,并根据检定结果作出相应地处理。”这是莱芜市质监局计量科科长许虎耐心的回答。早上7点半,莱芜市政风行风热线准时开播,从路边摊的液化气瓶的监管、汽车质量的“三包”到电梯安全,网上咨询、电话咨询,两条热线一个接一个,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现场接听听众电话8个,网上受理咨询12个。

  莱芜市质监局李兴实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发挥好12365质监热线、政风行风热线等桥梁纽带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马上办不拖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了解,近期,莱芜市质监局以开展“察民情、访民需、解民忧”活动,深化“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发挥驻村党建指导员的作用,加大对驻村的政策、信息、技术等帮扶力度。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积极开展走访、问访、遍访活动,以送温暖、送政策、送技术、送文化等方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真正把党的关怀及时送到困难群众身边。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行动,自觉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帮扶企业百日行动”,开辟“绿色通道”,坚持“五办承诺”原则,即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协调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开展审批让利服务,在继续取消、降低或免征103项收费的基础上,逐步取消不必要的资质认证、无实际意义的各类评比达标工作和年检、复核工作。取消代码年检等一批收费项目,严禁一切不合理的强制服务和搭车收费。截至目前,已经减免各项收费100多万元,预计全年减免收费300万元。开展一对一定向服务,为企业免费培训一批技术人员,提升一批技术标准,组织一批质量攻关,创建一批知名品牌,培育一批质量标杆企业。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