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福建省三明市质监局服务企业转型发展

2014-08-14 15:1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交友解难促质量

  福建省三明市质监局服务企业转型发展

  ■文/庄丽琼

  日前,当福建三农化学农药有限责任公司标准化人员拿到备案好的《聚四氟乙烯浓缩分散乳液》等4个产品的企业标准材料时,不禁深深的对福建省三明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切实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主动、有效的为企业服务的工作作风所折服。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明市质监局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交友解难促质量”活动,明确要进企业“交友”,通过民意恳谈、走访排查、调研帮扶“解难”等举措,服务企业转型发展,促进质量提升。

  福建三农化学农药有限责任公司是三明市化工产业的龙头企业,企业近年来在生产的产品类型上开始转型,生产的聚四氟乙烯浓缩分散乳液、六氟丙烯等化工产品由于没有相关的国家、行业标准可执行,给企业的生产、销售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制约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三明市质监局局长单新民立即召集标准化工作人员,商量解决方案,对如何做好企业产品标准的备案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由于企业标准化人员缺乏标准化知识,该局标准化工作人员不仅对企业标准化人员耐心的传授标准化知识,对标准的编写、备案材料的规范组织等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为使企业产品标准做到材料完整、有效,更好的反映产品功能特性、保证产品质量,标准化工作人员还帮助企业组织专家对标准进行审定,对标准的特征指标、抽样规则、检验方法等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切实保证了产品标准的科学合理性。同时,指导企业完成标准材料的修改,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备案。

  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市质监局送标准进企业,服务企业发展。在帮助企业制定产品标准、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推动企业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开展群众路线以来,更是把端正工作作风,为企业着想,将标准化服务落实到实处放在首位,不仅对来咨询的企业人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释说明,还免费对企业标准化工作人员开展标准化人员岗位知识培训,更是将标准服务送到企业,免费发放福建省标准化信息平台的密钥,指导密钥的使用,方便企业及时掌握查询标准化信息,使标准更好的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标准化管理,对促进企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得到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