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国拟议出台灯泡能效新标准

2014-08-14 09:5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菁  菁

  2014年5月1日,美国能源部举行公众会议,就制订更严格的通用荧光灯及白炽反射灯强制性最低能源效益标准收集意见、数据及资料。美国能源部认为,有关建议标准可令能源效益得到最大改善,在技术及经济上均可行,能够大幅节省能源,对保护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2009年5月11日,美国能源部发布了《节能计划:通用荧光灯及白炽反射灯的节能标准》,对当时通用荧光灯和白炽反射灯的能效标准进行了修订。该标准在2012年6月30日后开始执行,对通用荧光灯的节能标准进行了改进,标准普遍提高了10%以上,而新提议的白炽反射灯节能标准与之前标准相比也有大幅提高,其中尺寸大于2.5英寸、电压大于125V、标准光谱为40W~205W的白炽反射灯,新提议的标准比之前标准最高提高了100%,其余提议的标准也普遍提高了30%以上。

  美国能源部于2014年4月4日提议的对于某些类型的白炽灯和荧光灯新的节能标准,标志着在改进美国照明效率的又一重要步骤。美国能源部提议,进一步加严2009年完成的节能标准。本次提案涵盖轨道照明用的白炽反射灯和锥形灯泡,以及在办公建筑普遍使用的嵌入式灯具和荧光灯。这些灯使用数量之多,意味着即使是少量的效率提高也会产生较大的国家能源节约。美国能源部估计,2012年制造商出货的标准所涵盖的反射灯数量达8000万。根据该部的数据,所有商业部门近20%的用电量用于荧光灯管。

  建议标准为各类通用荧光灯订立了下列能源效益标准:4英尺中型双插头光管为每瓦90.6至92.4流明、2英尺U形光管为每瓦84.3至86.9流明、8英尺细长光管为每瓦94.1至99.0流明、8英尺双插头高亮度光管为每瓦95.6至97.6流明、4英尺小型双插头标准亮度光管为每瓦91.3至97.1流明、4英尺小型双插头高亮度光管为每瓦78.6至82.7流明。新标准的能源效益较现行标准或基本水平高出1.2%至12.9%。同时,白炽反射灯建议节能标准的能源效益较现行或基本标准提升了3.4%至5.3%。美国能源部进一步指出,符合上述标准的灯泡已有商业供应。

  据美国能源部的分析,建议标准可以节省大量能源。在修订标准实施的30年内,售出的通用荧光灯总节能量可达3.5夸德(quad),白炽反射灯则为0.013夸德。通用荧光灯的总消费成本及建议标准的能源节约累计净现值将介乎31亿美元(节约率为7%)至81亿美元(节约率为3%)之间,白炽反射灯则介乎1.8亿美元(节约率为7%)至2.8亿美元(节约率为3%)之间。建议标准会为环境带来极大好处。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