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英国公布《电器及电子设备废料规则》指引文件

2014-08-14 09:4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高 杰

  2014年3月17日,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对修订后的《电器及电子设备废料规则》公布了最终版指引文件。该规则已于2014年1月1日生效,是对欧盟第2012/19/EU号指令《电器及电子设备废料指令》的落实。最终版“指引”为电器及电子设备生产商、零售商、废料处理公司、当地政府、合规计划以及废料循环再造商而设,详述了在新规则下应负的责任。

  据悉,在新规则下,生产商必须对所销售的电器及电子设备负责,并支付收集、处理、回收利用及以环保方式处置电器及电子设备废料的费用。生产商指于欧盟成员国内不论采用任何方式(包括遥距销售)销售电器及电子设备的自然人或法人。不过,若个别消费者或公司在欧盟以外地区购买电器及电子设备,然后带回英国自用,则不会被视为生产商。直接向住户出售电器及电子设备的零售商、互联网销售商及其他遥距销售商会被视为家居电器及电子设备分销商,需要负起额外责任。

  自2006年的旧有规则实施以来,“分销商”的定义有所改变,涵盖供应链内的所有分销商。不过,规则内指明的责任仅适用于向家庭终端用户供应电器及电子设备的分销商,不论采取哪种销售方法,分销商若把电器及电子设备投放到英国市场(包括生产、重新贴牌及进口等专业活动),也归为电器及电子设备生产商。关于生产商对私人住户电器及电子设备废料的财务承担计算方法,新规则作出了重大改变。参与生产商合规计划的每家生产商,必须就相关电子设备废料类别的所有生产商收集目标,支付应付费用(根据市场占有率而定)。设于其他欧盟成员国的生产商,须在英国委任授权代表或参加获英国政府批准的合规计划,才可以投放电器及电子设备到英国。

  根据新规则要求,所有生产商必须保留纪录,为期至少4年,包括按产品类别划分的电器及电子设备投放量。生产商须向分销商提供生产商注册编号。所有生产商必须在电器及电子设备标签上印有打叉带垃圾箱的标记。生产商可以到英国标准协会网站购买标记。此外,所有生产商必须在电器及电子设备上显示日期标记。生产商应就新类别电器及电子设备的重用及环保处理方法提供资料,包括电器及电子设备的各种物料及部件,以及电器及电子设备内任何危险物质及制剂在设备内的位置。

  新规则鼓励电器及电子设备的设计师、生产商及代工生产商改善产品设计,方便拆除及回收利用电器及电子设备和其部件材料,特别是重用及循环再造电器及电子设备。除非在环保或安全方面也极重要的原因,否则电器及电子设备不应因设计及生产过程而不能重用。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