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瑞典发布玩具和电子类产品违规清单

2014-07-15 14:4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晓 琪

  瑞典化学品管理局(Kemi)前不久指出,去年瑞典的玩具和电子类产品中违反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产品的比重,在所有产品中位居前列。2013年,瑞典化学品管理局发现有大约12%的玩具和15%的电子产品不符合法规要求。

  据悉,瑞典化学品管理局在2012年和2013年一共参观和检验了44家在瑞典生产、进口和销售玩具的公司,发现各公司对于减少玩具中有害物质含量的认知以及采取的措施相去甚远,有的公司处理得十分得当,但也不乏对相关法规要求一无所知的公司。在211种被检测的玩具中有53种玩具含有超过法规允许限制的有害物质。其中最常见的是软塑料中的增塑剂以及电动玩具中的铅,虽受管制多年,但仍屡见不鲜。

  一年前,瑞典化学品管理局提交了关于“无毒生活每一天”行动计划的首份中期报告,明确了三个特殊的挑战:

  1. 物料中存在的有害物质问题日益严重;

  2. 食物和饮用水需要得到更好的保护;

  3. 化学物质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影响特别大。

  关于化学物质的危害,瑞典政府委任了一个委员会,以进一步分析是否需要在明确含有有害物质的产品上加重税款。瑞典化学品管理局特别优化了与欧盟法规的对应要求。据了解,瑞典是提供最多抵制有害化学物质行动计划案的欧盟成员国之一。这些计划案主要在儿童有可能暴露的环境中,限制消费品中的化学物质。《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4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