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4-03)

2014-05-13 15:1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创新局面推动新发展

  2月18日,全国质检系统法制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系统要深入贯彻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改革机遇,开创法治质检建设新局面,推动质检事业新发展。

  切实增强质检改革的紧迫感

  2月20日至21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先后在沈阳和大连两地调研,在分别听取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辽宁检验检疫局工作情况汇报后,梅克保就做好质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考察辽宁省质监局期间,梅克保强调,要高度重视改革创新,把解放思想放在首位,用改革来总揽全局,用创新来推动管理。

  确保整改目标落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

  国家标准委党组书记、主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田世宏,在2月12日召开的标准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标准委注重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紧密结合标准化工作实际,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近日,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通则》、《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和《食品中致病菌限量》4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进一步做好标准解读工作,回应社会各界的关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2月19日举办了第9期开放日活动,该中心有关负责人就新国标的内容进行了说明。
  首批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发布

  近日,从国家认监委获悉,首批11项认证认可行业标准正式批准发布。认标是认证认可技术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国家标准体系的重要补充和完善,其出台实现了零的突破,并将积极推动认证认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质检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加强重大设备监理工作,冶金、电力、石油石化、环保等9大行业、35个设备专业的重大设备或关键设备,纳入首批国家鼓励实施设备监理的重大设备目录。这是自2001年我国建立设备监理制度以来,三部门第一次联合出台实施设备监理的具体目录,对新形势下做好设备监理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3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