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心心相印

2014-04-10 10:0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心心相印

  ——福建省南靖县质监局着力打造质监服务新形象纪实

  ■文/吴振祥  陈志强

  近年来,福建省南靖县质监局驻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的质监窗口,按照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提出的创“五心”的要求,将创“五心”作为窗口服务工作的着力点与出发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范围,努力创建服务一流、效率一流的服务窗口,切实做到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热情、便捷、高效的一站式便民服务。

  服务群众献“爱心”。该局教育引导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立足岗位献爱心,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严格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规定,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从一张笑脸、一声问候做起,对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一视同仁,做到人多人少一个样、生人熟人一个样、大事小事一个样。

  服务环境创“舒心”。该局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努力创造舒心的服务环境。认真配合县行政服务中心加强窗口硬件建设,保持服务窗口优美整洁、服务设施优质高效;落实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健全完善窗口管理制度,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及责任追究制等多项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服务态度求“精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执行窗口服务规范,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实行按时办结制,代码年审即时办结,代码新办、换证、变更事项,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在工作中树立“宁愿自己麻烦千遍,不让群众为难一时”的理念,服务对象一趟能办结的事绝不让其跑第二趟;对重大项目的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并主动提前介入,提供咨询服务;加强小型、微型企业各项优惠政策的宣传,落实惠企利民政策,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转变。

  服务管理重“真心”。该局领导注重以人为本,全力支持服务窗口工作,主动关心窗口工作人员,建立窗口工作人员奖励制度,对获得星级红旗窗口和星级标兵的,给予物质及精神奖励;分管领导每周一次到服务窗口现场办公,主动加强与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沟通与联系,及时协调解决审批服务中遇到的问题,用真诚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以团结形成工作合力。

  服务形象树“信心”。该局注重不断提高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荣誉感,提升服务意识,倡导人性化服务,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按照统一的规定和标准,公开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流程及收费标准等应当予以公开事项;严格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办事不公、滥用职权、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和企业利益的行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率。

  据统计,自去年以来,南靖县质监局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共受理审批服务事项3628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100%,获得星级红旗窗口2次,年度及月考评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各单位排名中位居前列。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