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欧盟公布RoHS豁免项目

2014-04-08 13:4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菁  菁

  2014年1月9日,欧盟《官方公报》公布了16项指令,修订第2011/65/EU号指令,即限制电器及电子设备使用有害物质的指令(RoHS)。根据RoHS规定,若电器及电子设备所含的若干类有害物质超出浓度上限,即禁止在市场投放。不过,有关规定提供了多项豁免情况。在RoHS指令下,在特定情况下应用的指定物质可获豁免。

  据了解,16项新指令每项都列出可获豁免的应用情况,包括以下内容:

  第2014/1/EU号指令:曝露于电离辐射下的医疗设备轴承和磨损面所含的合金铅。

  第2014/2/EU号指令:X光影像增强器萤光粉涂层所含的镉,豁免期至2019年12月31日为止;以及在2020年1月1日前投放到欧盟市场的X光机零件所含的镉。

  第2014/4/EU号指令:X光影像增强器中使铝和钢可作真空密封连接所使用的铅。

  2014/8/EU号指令:把碲化镉和碲化锌镉数码阵列探测器焊接到印刷电路板的含铅焊料。

  第2014/13/EU号指令:应用在第93/42/EC号指令IIa级及IIb级流动医疗仪器内的密集式印刷电路板含铅焊料,但便携式紧急除颤器除外。

  第2014/14/EU号指令:含汞量为3.5毫克的30瓦以内普通照明用途单头节能灯,其寿命达20000小时或以上。

  欧盟《官方公报》刊登的豁免应用情况将会纳入RoHS指令附件III或IV内。附件III列举了不同种类的电器及电子设备豁免情况,附件IV则列举了医疗设备及监控仪器的豁免情况。各项指令均于2014年1月29日生效,成员国须在2014年1月29日起计第6个月的最后一天实施这些指令。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