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沧州市质监局贴近一线转作风

2014-03-12 09:5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范  升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河北省沧州市质监局把解决基层企业和群众最迫切、最实际的问题作为活动的立足点,在全市系统全面推行以“干部到一线服务、决策到一线落实、队伍到一线锻炼、问题到一线解决、感情到一线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一线工作法”。市局领导带头,坚持“三个1/3”——1/3的时间处理日常工作,1/3的时间抓大事、解难题,1/3的时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发现问题,破解难题。

  该局组织开展了“下基层、解难题、保安全、助发展”、“进千企送服务”、“问计于政、问需于企”、“进企业、送服务、查问题、促整改”等活动。局领导带领各科室负责同志深入到石油化工、管道装备等产业聚集区和企业,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和现场办公会,定期深入联系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收集到意见建议50多条,为企业当场解决名牌申报、实验室认可、生产许可证办理、人员培训等实际问题200多个,受到了当地政府及企业的一致好评。

  为更好地便企利民,该局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环节,提高窗口工作效能,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即时办结,取消了代码证年检和罚款,其它行政审批时限全部压缩为法定时限的50%以内。

  该局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基层一线既是责任田,也是炼金石。通过活动,倾听服务对象的心声,深入到企业中面对面解决矛盾,实打实破解难题,在部门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