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山东省夏津县质监局惠民主动作为

2014-03-12 09:5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贺 新  张 莉

  山东省夏津县计量检定测试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转变故有观念,改善服务态度,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尽最大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争创惠企先锋,为夏津县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主动作为,出台“三免一减”措施。面向夏津县企业推出免费代送检、免费上门取样、免费寄送各类证书报告等三项免费措施以及一项计量检定收费优惠减免措施,旨在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切实为企业送实惠。

  主动创新,延伸网上业务窗口。通过与企业进行多渠道交流,倾听企业的意见与需求,开通“网上业务委托”服务。企业只需登录本所网站,注册后点击“现场检校预约”按钮,就可以网上委托办理业务,该所受理后会通过短信告知客户,并及时处理其业务请求,改变了过去企业通过传真或前往现场办理的模式。

  主动反馈,完善客户投诉机制。在不断健全管理制度的过程中,建立起一整套投诉、申诉的受理和处理机制,客户可以通过行风监督员恳谈会、投诉信箱等方式,向全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该所受理后会及时联系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回复客户,做好沟通和解决工作,认真践行“您的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的服务宗旨。

  主动倾听,开展“专家坐堂”、“走亲调研”活动。在服务大厅特设区域,不定期举行“专家坐堂”活动。相关分管领导在大厅开展办公,并当场解答办事企业的疑问,倾听企业的相关意见,为企业与计量所的沟通交流开辟了新的渠道。积极开展“走亲调研”活动,分批实地走访客户企业,收集信息,查找问题,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和意见,发掘新的工作方向,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