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江苏省东台市质监局为企业发展创新服务形式

2014-02-11 09:3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监搭桥银企合作

  ——江苏省东台市质监局为企业发展创新服务形式

  ■文/周国湖

  近年来,东台市质监局始终坚持为企业服务的方针,坚持把监管与服务融为一体。在监管中加强服务,在服务中强化监管。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为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次受到了当地企业的好评。也得到了上级政府的重视和表扬。但怎样才能拓展服务,更好地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支撑呢?一直是该局思索的问题。

  长期以来,东台市质监局在服务企业工作中发现,当前制约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问题是资金短缺。不少企业由于资金短缺,一些重大项目、高端项目上不去,成为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

  为企业融资,并非质量监督部门的分内事,操作的难度也较大。但该局的工作人员认为,服务不分分内分外,企业的需求就是自己的责任。于是,他们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加大服务创新力度,着力扩大为企业服务的范围、增加服务项目,多次与各大银行交流联络,帮助企业寻找解决资金问题的方法,努力从单项服务向多项服务转变。一次,在与招商银行盐城分行的沟通中该局了解到分行在东台未设分支机构,同时有发展推进东台业务的愿望,可以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这对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于是,该局派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招商银行盐城分行了解情况,详细讯问了银行可发放的贷款范围、贷款金额和贷款需求等内容,并对银行所提供的情况进行了材料整理。

  经过多次沟通后,东台市质监局于2013年8月15日向本市内有资金需求且初步符合与银行合作条件的企业下发征询意见函,由企业提供申请资料,明确各企业贷款金额、洽谈负责人等信息。再根据企业提供的申请资料对内容进行核查调查,防止有谎报、错报情况发生。

  在沟通、调查、整理各项工作都落实之后,为了方便各企业与招商银行盐城分行能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洽谈,东台质量技术监督局与招商银行盐城分行于2013年10月24日在东台质量监督局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招银——质监,银企合作恳谈会”。招商银行盐城分行和东台质监局的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有磊达集团、中粮集团、久兴集团和东达集团等共35家企业参加,会议中与招商银行盐城分行签约企业共6家,签约金额达4.58亿元。

  服务无止境,只需多努力。东台质监局就是这样,在立足本职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全力为企业发展服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此次银企交流会议不仅为银行的业务拓展提供了机会,更为企业向更高规模发展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实现了银行和企业的互利双赢。不少企业家赞叹说:“东台质监局服务不分分内分外,他们为企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