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德国收紧玩具有害物质限制

2014-02-10 16:3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方 力

  近日,欧盟普通法院已临时授权德国,对若干类可在玩具中找到的危险物质,可以继续实施较严格的限制。这些限制较欧盟关于玩具安全的第2009/48/EC号指令更加严格。欧盟官方公报刊登了欧委会第2013/492/EU号决议,允许德国维持其对锑、砷、钡、铅及汞的限值,以符合普通法院的命令。

  德国对玩具及玩具物料释出的铅、砷、汞、钡、锑,以及亚硝胺和亚硝胺化合物等的限制,较欧盟关于玩具安全的第2009/48/EC号指令更加严格。此外,欧盟第2009/48/EC指令订出迁移限值,而德国则以生物利用度来制订国内适用的限值。根据德国法例,铅、砷、汞、钡及锑的每日最高生物利用度分别为0.7微克、0.1微克、0.5微克、25微克及0.2微克,这些限值是按之前的欧盟玩具安全指令(第88/378/EEC号指令)订立的。德国消费品条例对亚硝胺和亚硝胺化合物实施的限制更严格,规定用天然或合成橡胶制造,并供36个月以下儿童使用或可放入口中的玩具,这些物质的迁移释出量必须极为微少,以致化验所无法检测得到。亚硝胺的迁移限值必须低于0.01毫克/公斤,而亚硝胺化合物则为0.1毫克/公斤。亚硝胺和亚硝胺化合物可以在橡胶制玩具中找到,如气球、牙胶、吱吱作响的玩具,以及手指涂料等。

  据悉,欧委会第2013/492/EU号决议是在德国政府采取法律行动后作出的。2012年5月14日,德国政府入禀欧盟普通法院,反对欧委会拒绝德国对玩具中的若干类化学品实施更严格限制的决定。在主体诉讼中,德国要求普通法院撤销欧委会有关拒绝该国实施更严格规定的决定,或只允许该决定适用一段时间(即至已过去的2013年7月21日)。诉讼仍待普通法院作出判决。德国还向普通法院申请了中期命令(对欧委会决定的临时禁制令),允许该国实施现行限值,直到法院对主体诉讼颁布最终判决为止。2013年5月15日,普通法院发出中期命令,裁定欧委会必须让德国继续实施更严格的规定,直至法院作出最终判决。据欧委会于2013年10月9日公布的决议,上述德国法例将继续适用,直至普通法院在主体诉讼中判其败诉,或欧盟最高法院──欧盟法院对欧委会提出的上诉作出裁决为止。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