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六招挑选优质花生油

2013-11-18 09:3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李 鹏

   目前市场上花生油品牌众多,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要如何挑选优质的花生油呢?以下有“六招”可以参考。

    观其“原色”

   优质的花生油色泽呈金黄红色,主要是由于采用物理压榨工艺来制油,生产过程完全靠物理压力将油脂从油料中分离出来,不经过化学浸出,从而保留了花生的天然原色。

    闻其“原香”

   纯正花生油打开瓶盖即可闻到醇正浓郁的花生原香,这一特点同样取决于压榨工艺,通过纯物理压榨工艺生产的花生油,能够将原料的天然原香保留在油品中,而化学浸出工艺则破坏了油脂的活性营养和香味。

    辨其“原种”

   从外包装查看原料非转基因标识。优质的花生油与原料品质有极大关系,而原料品质取决于原种,非转基因、天然优质的花生能够保证花生油原料的高品质。

    品其“原味”

   优质花生油只榨取第一道花生原汁,通过原种进行原榨,最终实现花生油的原香,保证了花生油的纯正口感,品出自然健康。

    验其“原性”

   将花生油冷藏来检验其物理特性。纯正优质的花生油在12℃以下会呈出现凝固或半凝固现象的特质,这是纯正花生油的物理特性,同时也是鉴别花生油是否纯正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