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沧州市质监局服务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侧记

2013-10-22 16:0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神十”太空授课的背后

  ——河北省沧州市质监局服务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侧记

  ■文/张肖微

  “同学们,你们好!”6月20日上午10时许,“神舟十号”内航天员王亚平开始太空授课。这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河北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的员工也倍感自豪——是他们生产了太空授课演讲台。

  作为太空授课互动活动的载体和连接手段,主持人所使用的授课讲桌,正是由河北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HJ-YJ24H数位讲台,该演讲台是集电子系统、软件系统于一体的智能化演讲台,融合电脑技术、显示技术、音频技术、触控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等于一体,可同时处理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信息并能自动调节高度,满足各种演讲环境需求。讲台在神十授课中互动准确流畅,做到了零失误,助力太空授课完美收官。

  河北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内,长期致力于多媒体讲演设备及会议系统的研发生产,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多媒体讲台、电子白板、数位演讲台、中央控制器、网络中控等。

  近年来,沧州市质监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多次深入河北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大力扶持和引导该公司加强管理,主动上门为其提供质量、计量、标准、特种设备等方面的服务,特别是在争创名牌和制定地方标准的工作中给予了大力扶持和帮助。“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优质服务,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好势头,才能使公司的产品质量得到提高并且标准化。”提到“神十授课”,河北海捷的总经理张其海总是忘不了对质监局称赞一番。

  该公司的副总经理吴兰文在接受质监局的帮扶方面可以说是最有发言权的,“过去的几年,我跟质监局打交道是最频繁的,从技术设备的检验到省名牌的申报再到标准的制修订,哪一项都少不了他们的帮助,公司的进步我都看在眼里,质监局的帮助我也都记在心里了。”“企业创立后,我们没有意识到品牌资源的优势,只是闷下头来搞研究,是质监局多次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座谈交流,使我们逐渐认识到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强化了我们争创名牌的意识。的确是这样,一个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争创自己的品牌;要想受到越来越多的信赖,必须有统一的标准。”沧州市质监局从企业的技术基础工作抓起,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各类标准体系,规范其经营管理活动,加强对企业产品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监控,并通过建立各种体系和认证,使该企业每一项基础工作都取得了明显进步,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稳步提高,申报要求的各项硬性指标逐渐完善。“功夫不负有心人”,2010年该公司生产的多媒体智能电子讲台获得了河北省名牌和河北省优质产品的称号,成为河北省名牌大军中的新成员。

  2012年5月份,沧州市质监局标准化科又接到河北海捷打来的电话,原来是该公司根据市场需求,需要制定一项省级地方标准,但在起草过程中遇到些难题,来寻求帮助。标准化科的几名工作人员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竭力为企业服务,迅速查找大量资料数据,组织相关专家讨论标准细节,亲赴企业考察生产情况,了解产品,反复推敲修改完善标准,帮助该企业完成了标准的制定工作。同年11月份,该公司制定的省级地方标准《多媒体中央控制台》顺利通过专家审定。“有了这个好的开头,我们的产品会越来越精确。”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