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湖北省南漳质监局开展“三查一促”活动取得成效

2013-10-22 15:4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提质 增效 促和谐

  ——湖北省南漳质监局开展“三查一促”活动取得成效

  ■文/戴德强 胡德中

  为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湖北省南漳县质监局在今年4月以来,按照襄阳市政府“三查一促”(查安全隐患、查不稳定因素、查干部作风、促和谐社会)活动的安排部署,紧贴监管工作实际,以“三到位”确保活动效果、“三查看”强化作风建设、“三排查”力保两大安全,进一步提质增效促和谐。

  “三到位”确保效果

  全市“三查一促”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真正把活动作为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促和谐的重要手段来抓,加强领导,强化认识,确保“三个到位”。

  首先,学习认识到位。以党的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该局采取集中学习、自学、讲座、专栏等各种形式相结合,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机关道德讲堂”、“法制讲座”、干部集训、轮训等平台,力争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结果全运用。确保通过学习把党的精神和上级要求融于心、化于行,把学习的成果真正转化为服务“两个中心”、“四个南漳”建设的实际行动。其次,组织保障到位。该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局“三查一促”领导小组和督察专班,按照实行部署、开展和督查三同步的要求,充分发挥督察职能作用;下属各单位相应确立工作专班,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合力并促,整体推进的网络格局。再次,措施落实到位。结合党的建设、业务工作、内部管理等各项要求,出台了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建立了责任目标、考核奖惩、纪律要求等工作机制和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的包保责任制;局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层层落实,工作到室,责任到人,做到一级示范一级看,一级督查一级办,一级推动一级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查看”强化作风

  坚持把“学创”和“三查一促”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单位内部广泛开展“三查三看”,着力强化队伍作风建设。通过查学风、看正气,来检验单位正气树立起来没有,干部的精神面貌振奋起来没有;通过查作风,看工作,来检验工作是不是有创新、突破和发展;通过查不稳定因素,看是否进行矛盾纠纷定期排查调处,重点对象有无脱管、漏控现象。重点对上下班纪律、上班时间串岗、上网游戏、购物、视频聊天、午间饮酒、带彩赌博等行为进行检查。

  针对通过自查互查方式梳理出来“执法理念偏差,纪律作风散漫,为民服务意识淡薄,思想解放不够、方法不灵活”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重点整顿干部作风、纪律,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二十一条意见”和县委“十项规定”的落实。以廉洁高效取信于民,构建“和谐质监”。

  “三排查”力保安全

  按照“定区域、定责任、定人员、定企业”的“网格化”模式,组建三个工作专班,全力开展重点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三项排查”整治工作。

  首先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液化石油气、天然气、氧气充装单位,化工企业、宾馆、医院、木制品厂在用的特种设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共出动人员184人次,检查单位89家,督促检验锅炉、电梯、场内机动车辆、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共167台、液化石油气瓶610只,报废气瓶407只,排查安全隐患44处,立案查处特设违法案件12起。同时,开展行政执法督查督办。紧紧围绕“切实履职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对检查排查出来的问题的整改督查,组织执法督查专班重点对各种隐患消除到位的情况进行督办落实,以提高“三查一促”工作效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