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的风扇:“转”出关怀

2013-10-18 14:1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晓 文

  一直以来,美的公司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美的风扇更是秉承“为社会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不断创新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为人们带来“更美的生活”。

  2013年高温天气从6月中下旬开始席卷全国,成都、长沙、南京等地气温一度飙升至42摄氏度以上,酷暑之下纳凉降温成为首要民生工程,网络上各种大学生、中学生的“求空调”、“降温贴”更是广为传播,然而在一些贫困山区,孩子们连一台风扇都不敢奢望。

  吹起新风

  近年来随着免费午餐、校车事件等一系列热点话题的讨论,引起越来越多的人对青少年儿童的关注。今年夏天,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从青少年的学习环境着手,力求为青少年创造更加舒适、健康的学习环境。

  随着夏天高温天气一波接一波的袭来,纳凉降温成为护航青少年成长环境的首要任务,经过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联合调查后,在全国范围内发现了一批需要改善纳凉条件的中小学校,这些学校多集中在偏远地区,经济欠发达。

  与此同时,这些地方的青少年儿童更加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闷热的教室中,他们挥汗如雨却依旧认真听讲。为了帮助这些亟待改善纳凉条件的少年儿童,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率先在网络上发起了一场“中国善接力·转善传爱”的大型微博公益活动,并决定在10个省及直辖市开展“美的风扇·中国善接力”大型风扇捐赠活动。

  送来清凉

  “感谢美的风扇给我们送来了清凉,孩子们终于可以不用满头大汗地上课了!”作为第一批受捐的学校之一,湖南省湘潭县石鼓镇高景苗圃希望小学的校方代表说道。由于当地生活贫困,高景苗圃希望小学是依靠社会爱心人士捐助才建起来的,是一所全日制联村完全小学,共设有七个教学班,学生160余人,教师10人,在美的送扇行动之前,学生们一直深受炎热煎熬。

  为帮助贫困学子摆脱暑热困境,环境电器事业部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5月29日发起的“中国善接力.转善传爱”大型微博公益活动,短短5天便有近30万新浪微博博友参与爱心转发,21CN、新浪等十大地方站等媒体也纷纷推广支持。美的代表所有爱心人士走进广东、福建、湖南、湖北、四川、重庆、河南、浙江、江苏、上海10个省份及直辖市的贫困学校,送出美的电风扇。

  位于湖北省枝江市的百里洲镇的同意小学就是本次活动的受捐学校之一,百里洲是位于长江流域的我国第二大冲击岛,环境相对闭塞,湖北省又恰好位于我国高温集中区域的中心位置,炎炎夏日岛上的同学们仍然在课堂上坚持上课。

  “近几年天气都比较极端,夏天高达4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也时有发生,我们学校的同学们在没有风扇的环境下仍然坚持学习,我们的老师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仍然坚持岗位,作为一名老教育工作者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欣慰;这次美的电风扇的捐赠活动真的帮助我们解决了一个老大难问题,给孩子们送来的不只是清凉,更是一份关怀!”同意小学相关领导在采访中说道。

  长期从事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就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此次活动表示支持和肯定,他们认为所谓公益更需要那些“雪中送炭”式的行动,尤其是今年夏季炎热的高温下,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充分展现了一个企业作为社会公民的责任和形象。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