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石家庄质监局演绎“鱼水关系”

2013-08-30 16:2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郑丽娟

   一边仔细听,一边在笔记本上记着重要内容。在河北省井陉县南陉乡南陉村的培训课堂里,村民贾福祥的状态很像认真听课的学生。截至目前,石家庄市井陉县质监局结合工作职能、利用农闲时节,已经为当地农民群众举办了两期关于识别肥料、农药包装标识,鉴别农资产品真伪方面的学习班。参加学习的农民群众达180多人。

   这是石家庄市质监局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鱼水关系”是党和群众关系的形象比喻,演绎好这个关系,做到帮扶而不扰民,从根本上给群众解难题,助力当地经济发展,质监形象才能有口皆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做到不虚、不空。

   石家庄市质监系统围绕省质监局及石家庄市市委部署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改造提升农村面貌为切入点,在驻村帮扶中做了大量工作。

   樱桃是赞皇县从2000年开始引进的一个果树新品种,产值近7千万元,还成为石家庄市西南部一个有名的旅游、观光、采摘朝阳产业。赞皇县局工作人员联合林业、农业等单位制定发布了《樱桃建园技术标准》、《樱桃土肥水管理技术标准》、《樱桃整形修剪技术标准》、《樱桃病虫害防治技术标准》等近10项农业标准,对樱桃产业实施标准化示范管理,促进和带动了该县樱桃种植的产量、质量和科技水平的全面提高。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过程中,看到、听到较多的就是村里的垃圾问题。井陉县南陉村一位大婶说:“以前,垃圾都倒进自家猪圈里,现在都不养猪了,猪圈也都填了,实在没地儿倒。只好村前屋后乱倒。”此事看着不大,却关系村民的最切身的利益,随意堆放的垃圾,不只视觉污染,更有健康隐患。井陉县质监局经过多方筹资,帮助村民建了10个3平方米的垃圾池。同时,还投资万余元装修村两委办公室。通过多方面的创建,使南陉乡南陉村在一村一品、特色农业种植、村容村貌等方面有了一个较大的变化,让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8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