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3-01)

2013-03-12 16:0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三个结合

   2012年12月17日,国家质检总局在京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研究部署明年质检工作、与切实转变作风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促进质量水平提高人身健康安全

   2012年12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实施评估及发展研究》项目通过了专家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首次对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实施十年来的历程和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统计和分析。基于层次分析法和模糊综合评价法建立了认证制度风险评估模型,首次构建了科学合理的认证风险评价指标体系。

    有效发挥平台作用推动质检文化建设

   2012年12月26日,全国质检出版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出席并讲话,国家标准委主任陈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家认监委、标准委、质检总局各司(局)、各直属挂靠单位、全国地方质检两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标准化研究院相关领导,全国质检图书出版发行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我国发布品牌评价四项国家标准

   2012年12月12日,记者在央视财经论坛品牌建设主题论坛上获悉,由全国品牌价值及价值测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制定的品牌评价4项国家标准已经公告发布。依托这些标准成果的基础工作,我国正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提交成立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化机构并承担秘书国的申请。

    2012年,围绕老百姓关心的重点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全面组织开展了以食品、农资、建材、汽配、化妆品五大战役为重点的“质检利剑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6万人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6.1万起,涉案货值金额达61.3亿元,有效打击了质量违法行为。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涉及日用消费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食品、农业生产资料、工业生产资料等28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615家企业生产的2686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经抽查检验,有2423种产品符合抽查要求,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2%。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