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江苏省东台市质检所为百姓服务纪实

2013-03-11 10:1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走出去沉下来走出去沉下来

——江苏省东台市质检所为百姓服务纪实

    ■文/徐寅生  姚 远

   去年以来,江苏省东台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以开展“创先争一流、保持纯洁性”的教育活动为契机,以贯彻落实《质量发展纲要》为目标,以发挥质监职能、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紧紧围绕东台经济发展大局,全面提升质量监督检验检测能力,充分发挥技术机构在大力推进名牌战略、提升质量总体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为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水平和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全力打造服务型质监新形象。

    方式多样

   在服务方式上,东台质检所实现了由坐等服务向走出去、沉下去服务的转变,通过开展服务进企业园区、生活小区,上门服务和组织企业员工、市民参观、培训学习等“走出去、请进来”的活动,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

   在去年9月份“质量月”活动中,东台质检所举办了“新装修房屋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的免费检测”和“质检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9月26日至27日,质检所检验人员对市区20家居民新装修房屋空气进行了免费上门取样。同时,积极向居民普及甲醛的危害、预防及治理的方法等知识,并发放相关资料。对取回的20家空气样品,检验人员利用26日、27日两天中午晚上加班加点,及时完成甲醛含量的检测试验。检验结果显示,20家客户只有3家合格,有6家严重不合格,超过国家标准2倍多。检验报告于国庆节前发放到居民手中。9月28日,是东台质监局质检实验室开放日。东台市产品质量检测检验实验室迎来了第一批客人,社区居民50余人走进质检检测区,兴致勃勃地参观检测设备,学习质量知识。检验人员现场发放了食品安全法、蔬菜保鲜知识、食品卫生常识等宣传资料。质监局、质检所有关领导向参观人员一一介绍了各种检测仪器,并现场回答了社区居民关心的食品、化妆品安全等问题……免费上门检测甲醛含量活动和质检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得到了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效能提高

   近年来,东台质检所所积极搭建检测、培训一体的公共检测服务平台,通过提升检验能力来树立权威和专业,更好地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该所目前共建设了食品、化工、机械、冶金、能源、建材、饲料等7个检验室,为确保企业产品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着为地方集聚的特色产业提供服务的需求,东台质检所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创新服务。积极组织调研,召集时堰、溱东两个优质产品示范区的机械、冶金生产企业座谈,填写相关调查表、现场听取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主动与溱东镇不锈钢产业集群对接,把冶金机械检验室建到产业链生产地上,成立了东台市机械冶金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就近为企业提供最需要的服务,为示范区内的机械、冶金生产企业免费检测金属材料,为其产品质量把关,今年以来先后为近40家困难企业免费检测,赢得了企业的普遍赞誉。

   目前,东台市船舶救生设备产业发展已逐现规模,形成了良好的产业模式,在国内外都享有良好的声誉。为了进一步帮助企业把好质量关和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东台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积极协助质监局做好成立省船舶救生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申报工作,终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在东台市建立了江苏省船舶救生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心投入运营后,对于加快推动东台做大做强不锈钢及船舶救生设备产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