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中国品牌科技创新实现突破

2013-03-05 09:3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红  宏

   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品牌战略专家工作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品牌科技创新高峰会暨新闻发布盛典大会”,近日将在北京政协礼堂召开。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外优秀企业家以及业内专家等和新闻媒体代表近150多人将出席大会。会议将从政府决策,行业引导以及企业自身经济转型等层面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研究和探讨中国品牌及科技创新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届时,将发布一批我国科技创新质量创优示范单位。

   据悉,本次会议为了深入贯彻十八大报告专门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社会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上来”,“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大幅上升,进入创新国家行列”等要求,为鞭策更多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创新,扶持优质产品,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品牌战略专家工作委员会以“质量是品牌的保证,创新是竞争的核心”为宣传主旨,重点突出开展的“中国科技创新质量创优示范单位推广活动”。希望这些推广企业在长期的实践中,以实施民族自主品牌战略为己任,以提升产品质量并大力振兴民族工业为契机,让自身具备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与技术及核心产品。并将他们在多年企业发展壮大中摸索和积累起来的心得体会,在峰会上予以宣讲,以与全国企业共同分享,共同认知,共同升华,共同前行。

   我国的改革开放至今已经整整33年了。这些年以来,伴随着经济建设的突飞猛进,全国各类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连年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与产品,质量监管制度和体系日趋完善。据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国大部分企业都牢牢地记住了毫不动摇地把握“质量创优”这一永恒的主题,坚持以人为本,加大质量强国的力度,促进发展速度能够有机地与结构、质量和效益相统一,涌现出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中国高峰竹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优越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济南玫德铸造有限公司、天豪苑茶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海尔顾服经营有限公司等一批“中国科技创新质量创优示范单位”。他们始终坚持质量为本、服务至上、不断开拓创新,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公众的赞誉,从而赢得了社会的信任和尊敬。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为关键的时期,又对“质量创优”这个“硬道理中的硬道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2012年2月国务院发布了《质量发展纲要》,成为今后很长一段时期质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此,该负责人希望全国企业要围绕这一纲要提出的方针、目标和任务,以科技创新为向导,认真抓实抓好质量创优的落实。让企业的每一个员工都有做好产品质量的责任感,把质量目标灌输到全体员工的心田,牢固地树立质量意识,将质量管理作为企业管理乃至品牌发展的中心环节和关键所在,进而将质量视为企业和品牌的生命。创造出产品的“质量魅力”,进而创造出适应市场需求,独具特色,有竞争力的产品品牌。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