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欧盟出台电动玩具安全新标准

2013-02-28 10:2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菁 菁

   近日,欧盟《官方公报》刊登了一则和玩具安全指令(第2009/48/EC号指令)有关的通报,列出多项安全标准的最新名称及参考编号。这些标准涉及:玩具的机械及物理特性;玩具的易燃性;供家庭使用的动态玩具;电动玩具。

   据了解,欧盟标准化机构欧洲标准委员会(CEN)及欧洲电工技术标准委员会(CENELEC)制订的安全标准,补充了玩具安全指令附件二所载的基本安全要求。于今年11月发出的通报,提及由欧洲电工技术标准委员会订立的电动玩具安全标准,其参考编号为EN62115:2005/A11:2012。这项欧洲标准列出的电力安全规定,针对供14岁以下儿童使用、至少有1个功能依靠电力运作的玩具。

   受欧洲电工技术标准委员会电动玩具安全新标准监管的玩具,包括电动组装玩具、实验型玩具、电动功能玩具及视频玩具。使用电力以支援次级功能的玩具,例如内部装有电灯的娃娃屋,也落入这项标准的监管范围。

    新的电动玩具安全标准修订了欧洲标准EN62115:2005,只涵盖玩具的电力安全方面。非电力安全事宜,由EN71系列监管。以下为新标准的部分重点内容:

   评估装有保护性电子电路的玩具:装有保护性电子电路的玩具,必须符合标准所列的要求。测试旨在检查玩具不会因为电磁现象而失灵,影响安全。

   可触及部分的升温情况:玩具若超过针对较低年龄组别的升温上限,必须附有警告字句,声明不适合较低年龄组别儿童使用。

   关于电脑玩具的规定:玩具的使用说明应指出该玩具只能连接某一种设备,或导电部分不可被触及。导电部分和可触及部分之间的绝缘体至少须有1毫米厚度,并能承受一项1500伏电强度测试。至于连接电脑或同类装置的电脑玩具,可触及部分和导电部分之间至少须有1.5毫米的爬电距离及电气间隙。

   警告规定:使用变压器的玩具,必须附有年龄警告,例如“不适合36个月以下儿童”等,让消费者购买该产品时注意。除了年龄警告,亦应附有关于变压器的危险警告,例如“不当使用变压器可引致触电”。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