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墨西哥发布室外使用LED灯具能效规范

2013-02-28 10:2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方 力

   墨西哥能源部前不久发布了墨西哥官方标准NOM-031-ENER-2012《道路、高速公路和户外公共区域使用的LED灯具能效规范及测试方法》,该标准将于2013年5月5日正式生效,所有涵盖在标准范畴内的LED灯具产品在进入墨西哥市场时须按照此标准进行检测。

   据悉,该标准对于户外使用的LED灯具的最低能效要求、分类、测试程序、标签和市场监管等内容做出了详细要求。该标准不适用于那些在其他墨西哥官方能效标准里已经做出规定的产品(如已于2012年6月22日发布的关于普通照明用LED灯泡的能效标准NOM-030-ENER-2012中规定的产品)、只能使用螺口LED灯泡的灯具及工作电压不高于48V的灯具产品。有以下一种或几种功能的户外用LED灯具也不在此标准范围内:用于装饰;用于观赏;用于发出可变颜色的照明灯具;只发单色光(如绿色、红色、黄色、蓝色等);在水下使用或做信号灯的灯具。用于道路照明的LED灯具最低光效要求为70lm/W。对于户外使用的LED灯具,壁灯的最低光效要求为52lm/W,投光灯的最低光效要求为70lm/W。

   该标准要求所有室外灯具的总光通量测量值不得低于产品标记上标准值的90%,还规定了道路、高速公路和室外LED灯具色温范围、不同额定寿命时的6000小时光通维持率。标准还要求用于道路照明的LED灯具显色指数不低于67,用于户外照明的LED灯具显色指数不低于70,并要求所有室外LED灯具的功率因数不小于0.9,总的谐波失真不超过20%。

   此外,标准对户外灯具的眩光做出了详细规定,还在附录C中规定了耐温差测试和开关次数测试的测试程序要求。经过测试后,灯具应还能正常工作15分钟。标准还对测试前的采样程序、测试和计算方法提出了要求。附录中对灯具的电学、光学、辐射、流明维持率、色温等参数的测量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据了解,墨西哥的标准分为NOM标准和NMX标准两类,NOM标准是墨西哥政府机构颁布的强制性标准,由墨西哥标准化委员会负责制定,其草案和正式文本均须在墨西哥官方公报上公布。NMX标准是由墨西哥官方认可的标准编写机构颁发的非强制性标准,只有当NMX标准成为NOM标准的参考,或被相关的法规引用时,才变为强制性标准。能源部通过国家节能委员会发布墨西哥能源效率的国家标准,墨西哥节约能源标准全国顾问委员会(CCNNPURRE)则负责墨西哥能效国家标准的制定、执行并监督标准的实施。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