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信息纵览(2012-12)

2013-02-28 10:0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唐县为冬季供暖锅炉体检

    本刊讯为确保冬季取暖锅炉安全稳定运行,给群众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河北唐县质监局对全县供暖锅炉进行了全方位体检。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冬季供暖锅炉68台,检验锅炉52台,检定锅炉压力表等安全附件100余块,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整改事故隐患3处,有效地防范了锅炉事故发生。

    (聂建国)

   沧州三家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通过评估

    本刊讯近日,作为河北省质监局2011年批准的河北省第三批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沧州市邮政局、沧州狮城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和东光县邮政局等三家单位圆满完成试点建设任务,高分通过省专家组评估,使沧州市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数量达到8家,覆盖邮政、商超、宾馆、能源等多个领域。

    (兰莹莹  张肖微)

    承德严查报废气瓶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承德县质监局在全县范围内由主管局长带队,认真开展了液化石油气钢瓶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单位64个、充装单位6家、气瓶接送个体户11个,现场查获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37只,对充装、使用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的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正在处理之中。

    (陈继兴)

    唐山风险排查整治成效显著

    本刊讯十八大期间,河北唐山市质监局围绕食品生产、工业产品、特种设备三大领域质量安全,全面排查风险点,坚决整治食品、重点产品及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该局通过深入排查,逐个梳理风险排查点,细化保障措施,狠抓风险隐患整治落实,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责令停产整顿企业28家,查处企业11家、案件11起,移交公安机关2起。

    (张 伟)

   近日,河北灵寿县质监局对县内商场、超市、专营店销售的耗能产品能效标识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了5家商场、超市、专营店。检查发现,虽然家电产品都能按规定粘贴统一的“中国能效标识”,但有少数商家销售的小家电存在能效标识标注部位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商家进行限期改正。

    (林 文)

    廊坊企业通过试点建设验收

    本刊讯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委托,近日,河北省质监局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试点建设验收组,对廊坊市中信国安第一城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河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等3家企业的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和河北天盛水泥厂等2家企业的省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试点进行了验收,6家企业均高分通过验收。

    (赵翔宇  尹日丹)

    安新加大液氨制冷企业整治工作

    本刊讯近来,河北安新县质监局四措并举,加大液氨制冷企业整治工作。该局一是布署了安全防范措施;二是对6家正在运行的液氨制冷企业进行了联合检查;三是与各液氨制冷企业签订了安全承诺书;四是做到每个液氨制冷企业每台设备都有专人监管。截至目前,该县17家液氨制冷企业中,7家制冷设备严重老化的企业设备已全部拆除,企业也已转产。

    (田 凯  赵景宝)

    围场拉网式检查淀粉及其制品

    本刊讯近来,河北围场县质监局对辖区内马铃薯淀粉及其制品开展了专项检查整治。此次专项整治采取拉网式检查,在对生产企业进行集中检查的同时,对流通领域产品开展了监督抽查,共检查淀粉及其制品生产分装企业20家,抽查检验淀粉及其制品56批次,对12家无生产许可证和产品检验不合格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罚。

    (胡春雷)

   近日,河北邢台市质监局计量测试所检定人员,深入到邢台旭阳煤化有限公司、中钢邢机集团等多家大中型企业开展“安全计量进企业”活动,检测安全防护计量器具,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普及安全计量常识。图为检定人员正在检测可燃气体报警器。

    (薄云峰  李院红)

    临邑开展3C认证产品专项检查

    本刊讯近日,山东临邑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大型超市、家电商场进行了“3C”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大型超市4家、家电商场6家、手机专卖店11家。从检查情况看,全县市场较为规范。针对个别无“3C”认证标志、未标注厂名厂址的商品,执法人员当即责令销售商进行了下架处理。

    (褚学林)

    陵县检查儿童用品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陵县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儿童用品专项执法大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儿童用品批发市场及大型商场、超市和儿童用品专卖店。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查处违法商场、商家共23家,产品标识标注不符合要求的产品7项,较好地维护了儿童用品的质量安全。

    (孟德喜)

    蓬莱开展絮用纤维制品监督抽查

    本刊讯为确保絮用纤维制品质量,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山东蓬莱市质监局结合今年出现的新形势,组织开展了絮用纤维制品执法抽查行动,查处生产加工环节中的质量违法行为。检查结果显示,该市絮用纤维制品生产总体情况良好,各生产企业均能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进行生产,未发现生产加工环节中的质量违法行为。

    (战 伟  韩玉斌)

    阳谷检查电梯安全

    本刊讯近日,山东阳谷县质监局开展了辖区内电梯安全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辖区内酒店、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的主要内容有:电梯的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情况,检验合格标志等。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电梯使用单位5家,电梯10余台,对存在不规范使用电梯的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王迎晓)

    沂水开展食品抽检工作

    本刊讯山东沂水县质监局质检所在近期开展的政府食品四季度抽检中,把优质高效作为工作着力点,全心全意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此次抽检涉及调味品、肉制品、豆奶粉、饼干、糖果、糕点、小麦粉和植脂奶油八大类,共计402个批次样品。抽检工作中,质检人员严格按照样品抽取规范抽取样品,对不符合抽样基数、违背抽样准则的样品坚决不抽,以确保抽样工作质量。

    (刘海峰  张传菊)

    潍城检查食品生产企业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潍坊市质监局潍城分局结合潍城实际,制定检验计划,对部分食品生产企业的产品进行了抽检。检查人员对辖区包括10家糕点生产企业,3个酱油、食醋生产企业在内的13家企业生产的22个产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抽取的产品中有19个合格,3个不合格,合格率为86%。该局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理。

    (沈金才)

   辉南开展酒类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本刊讯近日,吉林辉南县质监局对县域内白酒生产企业和葡萄酒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11家白酒生产企业、6家葡萄酒生产企业。检查结果显示,酒类企业总体情况良好。对发现的少数企业产品标识标注易误导消费者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企业限期改正,并对1家生产冒牌白酒及1家伪造计量认证标志的企业分别进行了处罚。

    (宋艳菲)

    北林开展能效标识监督检查

    本刊讯近日,黑龙江绥化市北林区质监局开展了能效标识产品监督检查工作。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对辖区内供销大楼等商场、家电卖场的电冰箱、电磁炉、热水器等家用电器的能效标识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检查销售企业3家、家用电器48个品种,未发现假冒能效标识的违法行为。

    (北 文)

    乡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本刊讯近来,山西乡宁县质监局以提高行政效能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服务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该局一是深化宣传教育,在转变观念上下功夫;二是细化岗位职责,在制度上出实招;三是优化服务环境,在措施上有突破。

    (刘 坤)

    沈丘严查火锅店液化气瓶

    本刊讯为了防止火锅店液化气泄漏事故发生,前不久,河南沈丘县质监局组织开展了针对火锅店液化气钢瓶的专项检查活动。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一方面向火锅店服务人员现场讲解液化气钢瓶安全使用常识,另一方面提醒火锅店老板一定要使用带有安全警示标志和充装合格证的液化气瓶。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火锅店7家、液化气钢瓶155个,责令整改2家。

    (王俊伟)

    咸宁开展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本刊讯近日,湖北咸宁市质监局组织全市系统开展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此次活动共抽取立案案卷21份,评查小组从实体、程序、证据、文书制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查。参与活动的市直单位领导专家就质监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对该市质监局在坚持开展开门评卷、规范行政执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

    (高树军)

   前不久,湖北枣阳市质监局组织计量执法人员和检定人员,在枣阳市供电公司有关人员的配合下,对该市9个乡镇供电所27个台区的电能表进行了现场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单相、三相电能表360块,发现5块单相电能表不合格;个别台区发现部分电能表首检标志不全或不清楚。执法人员现场封存了不合格的电能表,并责令供电部门限期予以更换。

    (罗士强)

    盐城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本刊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特检院盐城分院积极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开展“院企连心桥”活动,了解企业需求,针对企业不同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取得了明显效果。该院一是对新特产大型新建项目,重心前移提供超前服务;二是对重点监控企业,发挥技术优势提供延伸服务;三是根据企业生产周期, 特事特办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孙培江)

    金湖开展在用锅炉安全大检查

    本刊讯日前,江苏金湖质监局开展了全县在用锅炉安全大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被检查单位安全意识较强,都能够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加强锅炉运行安全管理,按期对锅炉及安全附件进行检验检测;但仍有个别家庭式小浴室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安全监察人员依法当场下达了安全监察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福 林  海 东)

    泰兴强化秋粮收购计量检定

    本刊讯日前,江苏泰兴市质监局加大对秋粮收购计量监督管理和计量器具检定的力度,先后对28家粮食收购点96台件计量器具进行检定维修,以确保在用计量器具准确无误。与此同时,该局开展了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对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张贴合格标志,接受社会监督,在粮食收购期间进行了计量监督巡查,深受社会好评。

    (刘兴平  张开清)

   长兴绿色动力能源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再上台阶

    本刊讯近日,以长兴县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为主体的浙江省长兴绿色动力能源技术创新服务平台通过国家相关评审,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二批“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公示名单。浙江省长兴绿色动力能源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于2009年11月被认定为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近两年来有效地推动了绿色动力能源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

    (钱江静)

    江山开展医疗机构计量器具“体检”

    本刊讯前不久,浙江江山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乡镇医疗卫生机构计量器具免费强制检定工作,累计共检定医疗计量器具549件,周检率100%,合格率95%以上,经调试修理后合格率达100%。在检定过程中,计量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操作,对损坏、有偏差的计量器具尤其是血压计,进行了及时修理和校准。

    (周洪军  周礼军)

    新昌“三化服务”促经济升级

    本刊讯今年,浙江新昌县质监局推行“三化服务”,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该局在提升服务效能上狠下功夫,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一是对重点企业实行“个性化服务”;二是对中小企业实行“常态化服务”;三是对新办企业实行“便捷化服务”。今年以来,该局共指导和办理企业标准备案80多个,使企业能按标准组织生产,有效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

    (杨庆文)

    袍江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

    本刊讯近日,经中国质量协会培训考核,浙江绍兴市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批10家政府质量奖、名牌产品和重点食品企业的首席质量官被企业正式任命上岗。据悉,绍兴市质监局于今年9月开始在全市范围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预计到2015年,首席质量官制度将基本覆盖绍兴市规模以上企业。

    (黄建弟)

   《杭州市动漫渲染平台服务规范》通过专家审定

    本刊讯日前,由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起草的《杭州市动漫渲染平台服务规范》,通过了来自浙江省广电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审定,成为2012年度首个完成的杭州市服务标准规范。该服务规范不仅填补了杭州市服务标准空白,也填补了动漫产业国内标准的空白,将引领杭州市动漫企业进入规范化管理,为杭州市动漫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潘玉芳)

    温州启动社会应急联动工作机制

    本刊讯浙江温州市社会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从今年11月5日起正式启用,运用高科技信息化管理手段,将消防119、交警122、卫生120、工商12315、质检12365、城管96310、供电95598等应急联动单位视频系统、基础信息数据系统与公安110接处警系统实现对接,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公共危机和应急综合服务的能力水平。

    (小 明)

    平凉民用燃气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本刊讯近期,甘肃平凉市质监局联合市安监、公安、消防、食药监、工商等部门,组成2个检查组,对全市民用燃气等易燃易爆物品使用和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检查7个县(区)民用燃气使用及经营单位51家,下达整改指令书6份、强制措施决定书3份,没收不合格液化石油气钢瓶17只,移交县区监管部门处理和督查整改案件2起。

    (平 文)

   国家蜂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伊犁揭牌

    本刊讯近日,国家蜂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新疆伊犁河谷的伊宁市揭牌,这是新疆第一个设在地州级质监检测机构的国家级产品质检中心。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产品质量检验所将努力把该中心打造成蜂蜜产品的检测基地、科研基地、标准制修订基地和服务型基地,为蜂蜜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

    (何 慧  石建梅)

   近日,福建漳浦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该县六鳌镇农民公园广场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在活动中,该局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85人次。通过宣传、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质量技术法律法规,提高了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掀起了普法新高潮。

    (简天津  陈少平  林汉武)

   莆田首个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本刊讯近日,在福建省质监局主持下,由省信息化局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对莆田地区首个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莆田移动公司省级通信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评估验收。专家组对该公司服务业标准体系的建立、实施和持续改进等过程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一致同意莆田移动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何文泉)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质监分局按照市质监局关于开展锅炉、液化气瓶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组织分局特种设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宾馆、饭店等人群聚集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锅炉、液化气钢瓶使用单位6家。此次检查仍在进行中。

    (闫 智)

    巴林左旗局参加法制宣传日活动

    本刊讯前不久,内蒙古巴林左旗质监局参加了旗政府组织的法制宣传日广场咨询活动。该局工作人员热情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产品质量疑难问题,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孙 翔)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