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标准

2013-01-09 11:2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王振刚

   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标准,既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现实要求。让人民满意,让群众满意,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如何,就要看人民群众是不是得到好处,在服务人民群众方面是不是有很大改善。只有人民群众满意了,幸福指数增加了,创先争优活动才不是一句漂亮的口号。因此,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过程中,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严监管、优服务、强素质、讲和谐”作为质监工作的基本着眼点,提高群众满意度,务求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让群众满意必须强化责任意识,严监管。

   搞好创先争优活动,重点在于狠抓落实。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肩负一方发展,维护一方稳定,造福一方百姓”的责任,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心思用在想大事、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抓重点、干大事上,让人民群众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得到更多的实惠。质检工作就是强化责任,从严监管,严把源头质量安全关,维护稳定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要牢固树立“监管是首要职责”的理念,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抓质量、保安全,切实增强质量安全监管执行力,确保监管职能到位,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让群众放心,让人民满意。

    二是让群众满意必须强化民生意识,优服务。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因此,我们必须强化民生意识,视群众利益为第一生命,尊重群众意愿,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做计划、办事情、想问题、做决策,都要把符不符合群众利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的出发点、落脚点和衡量我们工作的尺度。为此要积极开展优质服务:1.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要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紧贴当地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唱响服务主旋律,找准服务切入点,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2.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企业所思所想。健全帮扶企业提高质量的服务机制,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为企业排忧解难,维护企业的切身利益。3.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强质监宣传力度,从打假治劣、检测检验、民生计量、食品与特种设备安全等职能中切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

    三是让群众满意必须强化自律意识,强素质。

   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群众观,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作为毕生的追求,心里时刻想着百姓,心中始终装着群众,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绩效的标准,扑下身子、脚踏实地、挥洒汗水、奉献智慧,扎扎实实为群众多办一些实事好事。一要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加强党性修养,用党纪国法来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树形象、作表率。要以德服人,以德养廉,做有高尚人格魅力的人,成为群众的楷模和标杆;要常怀律己之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始终保持高尚情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能把握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通过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质监队伍。

    四是让群众满意必须强化稳定意识,讲和谐。

   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改革发展就无从谈起。所以要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和谐的理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全面协调,正确处理监管与服务的关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密切关注社会稳定方面的各类信息,及时掌握和化解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要着力提高党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主动排查矛盾纠纷,正确处理解决矛盾。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的利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让人民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在创先进争优活动中,要时刻将服务群众放在首要位置,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只有这样,创先争优活动才能取得实效。

    (作者单位:河北省鹿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1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