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2012年世界标准日祝词

2012-12-13 14:0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2年世界标准日主题

减损耗  增收益——标准提高效率

2012年世界标准日祝词

    IEC主席克劳斯·乌赫勒博士   ISO主席鲍里斯·埃里森博士    ITU秘书长哈马德·图尔博士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信联盟(ITU)制定的国际标准是提高效率的关键。可持续发展和金融风险等全球性挑战,迫切要求我们必须减少损耗,提高效率,实现更好发展。

   显而易见,效率就是以最少的损耗、最低的成本和最小的投入,生产或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或服务。提高效率能够帮助各类机构实现效益最大化。因此,在当今充满挑战和竞争的经济环境中,效率对于成功至关重要。

   当今世界竞争日益激烈且复杂多变,从经济、环境和社会角度来看,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在更多的关键环节,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进节约高效。

   国际标准是帮助各类机构在全球市场上充分发挥潜力的最强有力手段。国际标准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共同制定,是国际协商一致的最佳实践成果,可用来检测、比对,以提高效率,减少损耗。

   例如,通过制定基础通用的技术规范,国际标准使不同生产者、销售商的产品、服务和技术,能够像拼图一样完美地匹配。国际标准为产品的通用性和兼容性提供支持,为推动创新、促进新产品市场准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际标准还确保不同的国家和组织、立法机构和研究人员避免重复性工作,可以将节省的精力投入到其他更重要、更核心的优先领域。

   国际标准中的先进技术资源向各方开放,众多的发展中国家也可以分享这些技术成果。国际标准能帮助人们更加充分地利用人力和物力资源,显著提高工业生产和商业贸易的效率,增强参与全球竞争的能力,实现以更低的损耗,快速地为更多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

   通过这种方式,标准促使各类机构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同时优化工作流程。立法机构通过引用国际标准,能更好地体现技术法规在全球范围内的协商一致性;能以国际标准为基础,制定更贴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技术法规。国际标准还有助于解决产品标签或安全等人们所关注的问题,增强消费者信心。

   总之,IEC、ISO、ITU制定的国际标准不仅对商业贸易具有重要意义,还能显著提高效率,推动全社会更好地利用资源,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