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2-09)

2012-11-29 15:3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8月31日,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安徽省质量强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支树平在讲话中强调,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当前要以全国“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动员全社会力量,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质量发展纲要》新高潮,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质检总局与国家旅游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和《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精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业发展水平,8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旅游局在北京共同签署《贯彻质量发展纲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合作备忘录》,合作推动“质量强国”与“旅游强国”建设。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共同推动安全生产

   8月2日,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到国家质检总局,就共同肩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了座谈。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副局长刘平均,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支树平介绍了质检总局的整体情况。他说,我们把质检的主要工作概括为12个字: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安全是质量工作中最重要的,质检部门始终把安全放在突出位置。

    依靠科学办法规范管理提升水平

   8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姜志刚专程来到国家质检总局,就如何借鉴国家质检总局机关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做法,在国资委机关建立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座谈。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副局长孙大伟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支树平首先介绍了质检总局的职责。他说,要履行好质检职能,必须依靠科学的方法来规范自身管理、提升自身实力。正是有了这样的迫切需要,质检总局才在总局机关推行了质量管理体系。

   新版《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全面实施1个多月来,有机产品认证监管更加严格,有机产品认证活动得到规范有序发展。截至8月6日,各认证机构已按规定,向获证企业发放新版有机产品认证标志达两亿多枚,各地质监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有机产品认证机构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专项整治活动,有机产品认证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

   近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主导制定的豆浆机国际标准将于年内颁布实施。据悉,我国主导制定的豆浆机国际标准从立项至今,已有近两年的时间。早在2010年10月,在IEC(国际电工委员会)74届西雅图会议上,豆浆机国际标准立项申请获得批准,并于2011年6月通过专家委员会审定。今年6月,该标准经专家委员会投票通过,随后进入批准阶段,将于年内颁布实施。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