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江苏南通:创新不断

2012-11-29 15:2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40万 >>>>>

   2009年,南通市率先在大型企业中试点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南通市政府三次发文部署此项工作,并设立专项基金,每年安排40万元经费,用于首席质量官人才免费培训。各企业积极响应,积极选送人员参加培训,积极将首席质量官岗位落到实处,明确首席质量官职责和工作程序,赋予履职的权利。

    3亿 <<<<<

   经过三年的创新实践,首席质量官成为南通市各企业质量发展的关键人,企业质量意识明显增强、质量水平有效提升,通过开展质量攻关、技术革新和质量改进活动,先进方法得到广泛应用,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3亿元。另据统计,首席质量官制度推行3年来,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和企业产品出厂检验合格率大幅度提升,仅2011年南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合格率较上年同期提高了2.56个百分点,质量损失率下降了0.03个百分点,产品出厂检验合格率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08个百分点,折算经济效益近5亿元。目前南通市已有首席质量官700多名,在市级以上名牌企业中全覆盖,成为企业质量管理的坚强力量,活跃在质量管理的前沿。

   今年,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试点工作,鼓励和引导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由南通市首创的“首席质量官”制度正在走向全国。

    32.5%>>>>>

   10年来,南通质监局牢固树立建设规范化服务型单位的目标,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将服务经济、服务民生作为重中之重,倾力倾情当好政府的好助手、企业的好靠山、百姓的好参谋,努力实现从管理型机关向服务型机关转变,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经过10年的积累,国家海洋工程装备和船舶产业集聚标准化示范区获国家标准委立项,获中国名牌产品27个;省名牌产品202个、省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1个,质量信用A级企业118家;全市名牌产品梯队规模成型,名牌战略步入快车道,名牌产品企业总产值占全市工业企业总产值达32.5%以上。

    2万 <<<<<

   南通全市共有198家重点能耗企业,10年来,南通质监局主动上门提供能源计量服务,帮助电力、钢材、建材、化工、纺织5大重点能耗行业开展能效对标,为全市燃煤蒸汽锅炉提供免费测试,节约标煤近2万吨。针对今年风能、风机等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的现实,南通质监积极开展能效测试试点,为企业提出技改措施11项。

    300 >>>>>

   南通质监部门自2009年开始,深入开展“两免费”检定工作,为全市集贸市场、乡镇村医疗结构、计划生育指导站和社会福利机构免费检定计量器具3万台件。

   标准富农、标准强村是南通质监部门的重点工作。10年来,南通市共制定省、市农业地方标准近300项,海蜜甜瓜、葡萄避雨栽培等31个国家级、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成,示范区农民人均增收超千元。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