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陕西宝鸡:激情跨越

2012-11-29 15:2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郭宏伟

    6000余万>>>>>

   10年来,宝鸡质监系统干部职工加压奋进、加倍苦干,加力突破,质监工作相继呈现出“建设一流队伍见成效、配置一流装备见实效、营造一流环境有起色、争创一流佳绩有亮点”和“抓质量有为、保安全有位、促发展有威、强质检有力”的强劲发展态势,全市系统新增固定资产6000余万元,系统相继投资3600余万元添置了检测设备、拓展了新项目、更新了交通工具,偿还了400余万元历史债务,3月份启用了4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综合楼,告别了没有独立办公场所的历史,圆了质监人期盼已久的“定居梦”。

    50% <<<<<

   10年来,宝鸡质监工作走在了陕西质监系统的前列,其中许多单项工作,诸如质量兴市、名牌培育、食品监管等,都可圈可点,有的在西北市级城市都是领先的。10年来,全市已拥有6个中国名牌、5个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陕西苹果、西凤酒、太白酒、凤县花椒、宝鸡辣椒)和61个陕西名牌,名牌产品的总数在西北市级城市中位居第一。截止2011年底,省级以上名牌产品创销售产值400多亿元,占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50%以上,为宝鸡经济综合实力的提升提供了强大引擎。

    45308>>>>>

   10年来,定鸡市依靠地理优势,建成了3个国家级第七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眉县猕猴桃、扶风小麦良种、陇县绿色核桃)、1个省级第四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岐山猕猴桃),示范区示范规模达到45308公顷,示范户35917户、组织实施标准52项、培训农户32430人次,特别是眉县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通过了农业部认证被国家标准委确认为全国优秀示范区项目,先后被中国果菜专家委员会授予“中国果菜标准化建设十强县”、“中国猕猴桃无公害科技示范县”等荣誉称号,被陕西省政府确定为“猕猴桃优势产业区”、“全省一县一业建设示范县”和“全省果业先进县”,农民人均纯收入5528元,增长21.9%;县域综合实力排名全省第20位。

    5 <<<<<

   按照“凭借一个地理标志,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思路,通过争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10年来,宝鸡作为西部唯一一个“中国品牌经济城市”拥有西凤酒、太白酒、凤县大红袍花椒、陕西苹果、宝鸡辣椒等5个地理标志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优势得到发挥,出口通道更加顺畅,保护工作成为了宝鸡加快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