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欧盟有机葡萄酒新法规生效

2012-11-29 10:4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晓 白

   前不久,欧盟公布了有机葡萄酒新法规,从2012年8月1日开始生效。此前,欧盟没有制订与有机葡萄酒生产有关的法规或有机葡萄酒的定义,所以葡萄酒生产商只能在产品上标注“使用有机葡萄生产的葡萄酒(winemade from organicgrapes)”。新法规包括了葡萄酒的生产规范,这意味着允许在酒标上使用“有机葡萄酒(organicwine)”字样。所有有机葡萄酒上必须带有欧盟有机标识。

   据悉,葡萄酒是唯一未完全受到欧盟有机农业法规(欧盟834/2007号)规管的产品领域。欧盟889/2008号法规为834/2007号法规中基本要求的实施建立了细则。新法规对889/2008号法规进行了修订,规定了有机葡萄酒生产的详细规范。有机葡萄酒法规认定了某些与欧盟有机食品生产法规中制定的目标和原则不一致的酿酒操作和工序,并制定了这方面特定的限制和限量。以下酿酒操作和工序是被禁止的:

    1.通过冷却局部浓缩;

    2.用物理过程消除二氧化硫;

    3.通过电渗析处理确保葡萄酒酒石的稳定;

    4.葡萄酒的部分脱醇;

    5.通过阳离子交换剂处理确保葡萄酒酒石的稳定。

   新法规对热处理、离心法和过滤的操作过程进行了限制。热处理的温度不得超过70摄氏度,过滤孔直径必须大于或等于0.2微米。

   欧盟委员会将在2015年8月1日前对一系列酿酒规范进行重新审查,以逐步淘汰或进一步严格这些操作规范,包括热处理、离子交换树脂和反渗析。此外,只有当添加剂和加工助剂得到使用授权,欧盟834/2007号法规才允许其在有机食品加工中使用。新法规修订案中引进了一系列允许在有机葡萄酒生产过程中使用或作为添加剂的产品和物质。在2012年7月31日前生产的,符合欧盟2092/914号法规或834/2007号法规的葡萄酒,若符合203/2012号法规中的标签要求,则仍可在市场上销售直至产品销售完毕。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