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关山乳业:关爱如山

2012-11-29 10:3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丁  子

   奶粉的品质好坏,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因此,陕西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始终秉承“关爱如山、善爱婴童”的企业文化理念,紧紧围绕质量安全和科技创新两个主题,致力于婴幼儿营养科学的研究和生产,较早地引入、建立、实施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关键控制点(CCP)管理体系并且全部获得认证。

   该公司首先是投入巨资,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50多台、进口检验仪器设备20多件,扩建GMP净化车间800平方米。确保了硬件设施具备生产优质安全产品的条件。再从原料选择、采购检验,到整个产品生产加工过程中严格按照科学标准化整套管理体系进行管理运行,确定质量、安全的关键控制点;针对各个控制点建立关键控制点管理、考核办法,实施控制点分级管理,责任明确到人,监督考核。

   婴幼儿配方奶粉中60%以上的原料是鲜奶,鲜奶的质量是决定产品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鲜奶成份复杂、保鲜期短,而且鲜奶的成分和品质受人为因素的影响很大,因此,关山乳业自建厂近40年来一直把鲜奶收购部门作为产品生产环节的第一个车间,工厂中二分之一的职工为专业鲜奶收购技师。关山乳业直接与奶牛场、奶羊场签订常年供销合同,从不设奶源中介机构,不接受任何商贩提供的鲜奶,同时全面推行自动化机挤奶,采用高科技检测技术,电子追溯系统监控等手段,保证了原料的品质和安全。

   如今,在创新中不断前进的关山乳业,不断依据“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婴幼儿食品管理准则,结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婴幼儿营养供给标准,重点针对促进婴幼儿体格发育、智力发育和提高免疫力,不断研发适合中国宝宝的配方奶粉。随着研究的持续深入,在保证婴幼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质、能量、维生素、矿物质等基本营养物质精确合理供给的前提下,随时淘汰有副作用的原料或配方,不断优化提升产品的配方工艺,使产品的质量和营养价值日臻完善。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