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近场量测技术的开拓者

2012-08-06 09:0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晓  丁

    Schmid&Partner EngineeringAG(SPEAG)公司成立于1994年12月,由著名的NielsKuster教授所带领的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Z)研究团队组成。Kuster教授在靠近人体的辐射评估,近场量测技术以及模拟仿真技术三大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他于今年荣获了生物电磁学领域的最高荣誉“D’Arsonval”奖。

   当前,SPEAG公司是生物电磁近场及远场量测技术领域的生产者,他们生产的暴露值一致性测试系统和安全限值的剂量测定系统能够进行量测实验与精确的数值分析。经过持续不断的研发,该公司制造生产出了一系列稳定的近场EMC&EMI评估设计优化系统,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一是DASY52系统。DASY52系统是最新的第五代比吸收率量测系统,它被称作是生物电磁辐射对人体照射量测系统中的标杆系统,量测频率范围能够达到10MHz-10GHz,是符合全球所有标准法规最精确最丰富的系统,是所有政府实验室及大型无线终端设备公司在进行量测评估时的首选,而且还能扩充助听器兼容测试(HAC)功能。

   二是iSAR系统。iSAR系统能够用来进行比吸收率的快速量测,其量测时间仅需要1秒。可用来进行产线量测时对产品的质量测监控,通过与标准样机的对比测试,它能够快速的观察到被测机器的性能偏差。在研发上它同样能够带来非常实用的帮助。为了更一步降低设备成本,它使用的是标准头模型,在测试左脸及右脸时量测一次即可。另外,iSARQuad系统的量测区域可达到400x600mm,可对一些较大的待测物(如平板电脑)进行量测。

   三是EMC/EMI测试仪。该公司已正式推出了最新一代的时域传感器。这些光学解耦的有源传感器能够达到10MHz至6GHz的测试范围,其空间分辨率小于1mm。这些新的传感器将被整合进小于0.025mm的扫描系统中,这样,它能够应用于任何的现代化电子设备中。

    四是SEMCADX模拟仿真软件。它是一套辅助DASY52以及iSAR的高端电磁模拟仿真平台。尤其是SEMCADX天线解决方案,它提供所有方法,有效地优化手机在OTA中拥有最大的性能和搭配人体时的产生最小损耗。它的求解器是世界上比较强大和快速的,它的遗传基因算法提供了有效的多目标的优化,像是多天线在手机中如此复杂的状况。SEMCADX还提供其他方案来满足设备中的EMC/EMI问题、微波设备、生物医疗应用如MRI和植入式物。SEMCADX将会被集成在Sim4Life,针对模拟人体内部的强大平台将会在明年初推出。

   同时,SPEAG公司还是自由空间性能及损耗量测EM模型的研发者和制造者。今年年初,SPEAG公司正式推出了10MHz至50GHz范围内高精度的介电探头,这项技术会在明年正式得到应用,能对极薄材料进行量测。实际上,在电子行业、石油行业、化学及医学行业,电介质的量测是强制的。

   近期,SPEAG公司为加强服务,在韩国和印度与政府实验室合作搭建了联合服务中心,进一步缩短了与客户的服务距离。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