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欧盟修订纺织纤维名称及相关标签

2012-06-25 16:0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菁 菁

   近日,欧盟《官方公报》刊登了欧洲委员会第286/2012号附属规例,修订第1007/2011号规例,该规例涉及纺织纤维名称以及纺织品纤维成份的标签及标记。

    据悉,修订后的规例把一项新的纤维名称polypropylene/polyamidebicomponent(聚丙烯/聚酰胺复合纤维)纳入附件I内,并在附件VIII及IX内为这种新纤维的统一测试方法作出界定。聚丙烯/聚酰胺复合纤维纳入附件I成为新纤维名称后,在欧盟各国,纺织产品的标签及标记必须使用这个名称说明这种纤维成份。

   此外,第1007/2011号规例的附件VIII已被修订,把聚丙烯/聚酰胺复合纤维纳入“若干其他纤维”清单内,附件VIII亦订明这种新纤维的测试方法。

    新规例还作出了多项一般修订,涉及程序、计算及测试结果。

   第1007/2011号规例涉及纺织纤维名称以及纺织品的纤维成份标签及标记,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必不可少,欧盟不容许提供虚假资料等误导消费者行为。该规例订明,纺织产品(包括纺织纤维的重量百分比至少达80%的产品)以及包含在其他产品中成为有关产品不可分割部分的纺织品,均在规例规管范围,在欧盟市场销售时,必须附上标签、标记或相关商业文件。

   符合2009年纺织品指令所定规格以及于2012年5月8日前投放到欧盟市场的纺织品,直至2014年11月9日仍可在欧盟市场销售。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5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