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山东省荷泽市质监局牡丹分局邀企业召开服务发展联席会议

2012-04-18 15:5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门倾听

——山东省荷泽市质监局牡丹分局邀企业召开服务发展联席会议

   “质量方面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更新较快,许可证年审、换证时,企业不知如何准备,希望帮助培训一下技术人员”。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召开的质监部门服务企业发展联席会上,加强质量管理人员培训成为企业关心的话题。

   全面分析企业的建议后,菏泽市质监局牡丹分局出台一套完整的企业人才培训计划。年内组织8次专题培训,内容涉及标签标识、名牌申报、许可证年审换证、能源计量、特种设备等,免费培训企业关键岗位技术人员1000人次以上。

   4月5日,食品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培训会如期举办,83家食品企业质检员全部到会。不讲不实用的大道理,企业急需什么知识,授课人员就讲啥,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连过道上也加了座。“听这样的课真解渴”。企业质检员听课后纷纷感慨。

   为拓宽质监部门与企业交流的渠道,提高服务发展的有效性,今年以来,山东省菏泽市质监局牡丹分局推出了向企业“问思问需、问政问计”活动。年初,邀请企业召开服务发展联席会议,征求企业意见,了解企业所思所需,将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融入“目标管理和干部评价”体系之中。全面实施服务企业联系点制度,局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每月拿出一半的时间,走出机关,深入企业,“心贴心”沟通交流,现场帮助解决技术标准、市场准入、人员培训、实验室建设方面的难题。

   前不久,质监工作人员在企业走访时了解到,有几家企业因把握不准国家新修订的食品标识管理规定,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在外地销售时受到查处,给企业造成了损失。针对这一情况,菏泽市质监局牡丹分局组成服务组,对全区83家食品企业使用的360余个标签标识免费审核一遍,21个不符合要求的标签标识及时得到更正,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今年以来,山东省菏泽市质监局牡丹分局已走访企业56家,召开质企联席会议3次,帮助鹤福食品、海普电器、广源铜带等企业解决名牌培育、生产许可、特种设备检验等难题39个,受到企业广泛欢迎。《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