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浙江省武义县质监局将服务做实做到位

2012-04-18 14:4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服务“经营”发展

——浙江省武义县质监局将服务做实做到位

    如今,“服务”俨然已经成为武义县质监局的主题词。

   龙年的正月还没过,浙江省武义县质监局就召开了“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抓落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此次实践将开展进村蹲点调研和入企解难题两项专题活动,”武义县质监局局长鲍杰说,“我们会像以往一样深入研究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掌握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为基层排忧解难,将‘服务’二字做实、做到位。”

   去年以来,武义县质监局以“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以作风建设和质量提升为载体,优化服务环境,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推进质量强县建设,通过夯实基础、科学监管、搭建平台、强抓管理等措施,努力实现全县质量提升。

    服企惠民

   武义县质监局坚持把效能建设与优化环境结合起来,着力从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服务举措上找准对接点,做到多服务、多惠民,促进了质监事业与扶企惠民的有效对接。

   去年,该局全体党员开展“三送”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局领导带头对49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开展了“送政策、优服务、提质量”活动,着重在品牌培育、标准制修订、企业质量管理等方面,了解企业困难,突出工作的针对性。

   他们坚持结合质监职能,最大限度地让企业受惠。2009年开始落实集贸市场在用衡器“四统一”管理工作,每年两次对集贸市场、超市计量器具开展免费检定。县行政中心质监窗口优化服务,尽可能缩短办证时限。检测中心加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突出在门业、电动工具、链条等优势项目做精、做专、做强。

   为进一步推进质量工作,武义县质监局紧紧围绕“质量强县”建设,积极推动“质量强业、质量强企”创建工作。去年,该局在文教用品行业内开展质量强业试点工作,在多家县重点企业开展质量强企活动试点,全面推进“大质量”工作格局。

    治标治本

   去年5月12日武义武川论坛网站出现的一个帖子使得武义百姓对县质监局大加赞赏。当天晚上八点多武义县一小区电梯因故障发生了困人事件,第一时间得知消息的武义县质监局副局长付继武亲自带领专业人士安全的将受困人员救出。该小区保安王华对于县质监局的快速反应既高兴又惊讶,“以前只听说电梯困人是维保单位或消防队来解决的,没想到现在质监局也来了,而且比他们来得还快,也很专业。”这则消息被网民发帖在当地网站论坛上,众多跟帖的网民对县质监局表示称赞。

   去年,该局开展了行风评议活动,他们以“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以作风建设和质量提升为载体,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通过行风评议,依靠群众,我们可以更准确地理清质量安全领域最突出、最尖锐、最迫切的矛盾,找准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找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质量问题,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鲍杰认真地说。

   为了创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县质监局一方面走进社区,开展质量咨询服务,就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辨假识假等问题开展法律服务;另一方面,走进农村,帮扶结对,对少数民族村塘齐村开展蹲点调研,捐款捐物。今年,县质监局继续开展了“两免费”检定工作,即查食品作坊,让群众吃得放心;查集贸市场,让群众买得放心;查加油计量,让群众用油放心;查眼镜配制,让群众戴得放心;查出租车计价器,让群众坐得放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