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信息纵览(2012-04)

2012-04-18 12:1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秦皇岛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圆满结束

    本刊讯近日,河北秦皇岛市质监局开展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圆满结束。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约谈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家,出动检查人员312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81家、特种设备5136台,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9份,落实整改安全隐患30余条。(徐莹)

    涿州农资打假见成效

    本刊讯为积极做好“三农”服务工作,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河北涿州市质监局自3月初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查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及零配件等农资为主要内容的打假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已检查各类农资生产、销售单位78余家,检查农资产品100余种,通过打假和宣传,有效地净化了农资市场环境。(田凯  张 武  祝 宁)

    围场开展计量器具检定服务

    本刊讯近日,河北围场县质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检定周期届满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派出工作人员走进企业现场为其检定计量器具,对出现偏差的及时进行调试,对新投入使用计量器具的信息进行存档,完善企业档案信息,实现计量器具动态监管。目前,该局共为8家企业进行了“上门”检定,检定各类计量器具56台(件)。(张天阳 张彦彬)

   前不久,河北唐山市质监局开展了“阳光纤检进工地”消费警示宣传活动,全面检查进城务工人员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质量。截至目前,该局执法人员共走访17家施工工地和13家煤矿,张贴宣传警示标语30余张,免费发放宣传材料3000份,大大提高了广大进城务工人员抵御“黑心棉”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张伟)

    廊坊春耕打假惠民利民

    本刊讯河北廊坊市质监局近来将打假咨询车开到田间地头,与燕郊镇西吴各庄村党委一起开展了一次识别真假化肥的宣传活动。该局工作人员现场以真假化肥实例向村民宣讲分辨方法,请农民朋友亲自参与辨假,从外观、手感、包装等方面仔细讲解真假化肥的区别,并告之发现假化肥的正确处理方法,发放了12365打假举报热线宣传材料。(尹日丹)

    唐海全力打造“阳光质监”

    本刊讯为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造“阳光质监”队伍,河北唐海县质监局不断深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其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该局一是加强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二是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三是明确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管理制度;四是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李小光马彩明)

    桥东培训食品企业

    本刊讯近日,河北邢台市质监局桥东区分局组织辖区内27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了一次免费食品标签标识知识培训交流会,并向企业发放了《食品标识管理规定》、《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9-2011)》等资料100余份。该局还特别邀请市局的食品专家与企业进行互动。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东 文)

    沙河开展压力锅炉专项检查

    本刊讯为确保压力锅炉的安全运行,河北沙河市质监局前不久对辖区内的企业、洗浴中心、造纸厂等重点单位的压力锅炉开展了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使用锅炉13台,发现安全隐患3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使用单位,依法下达了《责令停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并限期整改。(兴百松)

    诸城开展春季建材专项检查

    本刊讯近日,山东诸城市质监局开展了春季建材专项检查活动,重点对消费者关注度比较高的水泥、带肋钢筋产品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生产企业3家,销售企业20家,共抽取水泥样品16个,热(冷)轧带筋钢筋样品8个。经检验,水泥样品合格率93.75%,带筋钢筋样品合格率87.5%。 (陈 勇  王晓金)

    邹平开展加油机计量检定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邹平县质监局开展了加油机计量定期检定工作。检定人员现场进行了检定、调试,并向加油站工作人员宣传了相关法律规定。同时,为保障检定的准确性,检定人员对标准器等设备进行了定期细心维护,保障各监测设备正常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人员4人次,检查加油机8台,经过检定,准确度均符合国家标准。(马登吉  刘 威)

    武城开展农村商品计量专项整治

    本刊讯近日,山东武城县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农村商品市场计量专项整治活动,该局计量执法人员共检查米厂和面厂12家、小酒厂6家、日用品商店80余家、建材店20家,现场检定台(案)秤160台、杆秤12支、酒度计35支,校准各种计量器具120台(支),抽查定量包装产(商)品20批次,依法查处利用计量器具作弊、销售计量不足商品等计量违法案件2起。(王书强 马纪云)

    烟台新增山东省名牌产品27个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烟台市2011年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市工业经济会上公布了2011年烟台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和个人、新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以及山东省名牌产品名单。全市新获得山东省名牌产品名单中,包括山东招金集团的黄金首饰、烟台三环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子防盗锁等在内的27项产品榜上有名。至此,烟台市的省名牌产品总数达168个。(莫言  赵金忠)

    坊子寓监管于服务之中

    本刊讯近来,山东潍坊市质监局坊子分局着力找准行政执法与服务企业的结合点,推行执法监管“九不罚、九不查”,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严格区分违法的故意和过失、屡犯和偶犯、严重质量问题和一般质量问题的界线,对过失、偶犯和一般质量问题,以说服教育为主,从轻或减轻处罚。目前,这一举措已收到了良好效果。(沈洁)

    昌乐加强电子汽车衡管理

    本刊讯近日,山东昌乐县质监局对市场用电子汽车衡进行了集中检定检查活动。工作人员重点对各乡镇大型对外用电子汽车衡和瓜菜市场在用电子汽车衡进行了检定检查,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了合格标志并发放了检定证书,对超差电子汽车衡进行了调试。此次活动共检定电子汽车衡36台,调试24台,经调试后合格率达到100%。(陈树利)

    沂水加强获证企业后续监管

    本刊讯为保证获证工业企业持续稳定生产,山东沂水县质监局以生产许可证年审自查为契机,努力实现获证企业后续监管的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具体化,监检合力,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营造了良好氛围。该局一是完善获证企业信息档案,二是务求获证企业后续监管计划制定合理,部署精细,三是突出重点,检查出实效。(黄海双 王 猛)

   前不久,山东平邑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内纸面石膏板生产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此次检查主要检验项目为:尺寸偏差、护面纸与石膏芯的粘结、外包装标识等方面。对检验不合格的产品,该局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徐希芳)

    齐河开展特种设备大检查

    本刊讯近日,山东齐河县质监局对全县在用特种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使用单位26家,检验特种设备45台/套,下发指令书19份,消除事故隐患20余处,协助3家企业制定完善了事故应急预案。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将追踪检查其整改情况,督促其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周军  孔彬彬  罗丽丽)

   庄河召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培训会

    本刊讯近日,辽宁庄河市质监局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培训会,全市78家食品生产企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本次培训重点对2011年国家新修订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及正确标识标注食品标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强化各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为辖区的食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庄 文)

    大同打假除劣保春耕

    本刊讯近日,山西大同市质监系统出动执法人员500多人次,对全市的农资生产企业和农资产品、农机配件等销售市场进行检查,严惩制售假劣农资的违法行为,有力地保障了春耕备耕顺利进行。执法人员还深入开展“农资打假护农”行动,对假劣化肥、农药销售企业实施“黑名单”制度,加大扶优宣传和伪劣曝光力度,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了60多次宣传咨询活动。(张景鹏)

   日前,天津蓟县质监局以县综治委法制安全教育为平台,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服务咨询台,为群众讲解质量监督相关法律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农资打假、计量常识、3C认证及QS有关知识和真假产品鉴别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100余人次,当场解决问题26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穆巍)

    沁阳探索食品安全长效监管

    本刊讯近来,河南沁阳市质监局出台了《沁阳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评价办法》,从企业诚信、生产环境、人员素质等十个方面进行规范,细化量化企业的主体责任。据了解,该办法的推行有效提高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企业自主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截至目前,该市共有50余家企业主动申请进行培训;近10家馅料生产企业成立了协会,主动对行业进行规范。(王庆丰陈丰收)

    淅川开展瓶装饮用水专项整顿

    本刊讯近期,河南淅川县质监局开展了瓶(桶)装饮用水专项整顿,对辖区内饮用水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详细查看了3家饮用水生产企业的设备、产品、进货和销售台账、出厂检验记录和报告等,对发现的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同时责令无证生产纯净水的4家企业停止生产灌装、销售,督促其办理生产许可证。(田慧  肖晓飞)

    瑞金“五查五整”学校锅炉

    本刊讯近日,江西瑞金市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学校在用锅炉开展了“五查五整”专项整治活动。五查:即查学校在用锅炉数量、查管理制度的建立、查相关人员持证上岗、查主体责任的落实、查安全隐患、查应急预案的制订;五整治:即采取书面通报、责令停用、查封设备、培训上岗、限期整改五条措施进行整治。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市区和城郊8所中学的在用锅炉,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4份,排除安全隐患2起,封存隐患锅炉1台。(金 文)

    南漳开展农资打假

    本刊讯近来,湖北南漳县质监局组织3个专班,对辖区11乡镇的农资生产企业和销售网点开展了执法检查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检查了3家生产企业和27家销售网点,抽取样品30多批次,对3家标示不合格单位责令其进行整改,对4家产品质量不合格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王青松朱道明 张湛博)

    通道查获散装“三无”食用豆油

    本刊讯日前,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组织质监、工商、食品药品等部门执法人员,对该县城区大市场10户粮油销售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扣来历不明的散装食用豆油9桶逾1712公斤。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刘强  龙春党)

   兴化开展春耕农用物资计量专项检查

    本刊讯江苏兴化市质监局近期对该市境内的春耕农用物资定量包装商品开展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本次共检查了农资销售点48家,检定或维修在用计量器具16台,抽取农资样品20批次。检查发现,部分农资产品存在外包装标识不规范、产品定量包装净含量偏差超出允许范围等现象,该局对此责令相关单位停止销售,要求限期整改,对严重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了处罚。(史国铭 苏 乾)

    金湖推动企业节能降耗

    本刊讯近来,江苏金湖县质监局采取了五项措施推动企业节能降耗:一是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保证体系;二是建立密集的能源计量管理网络;三是组织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及专家,为企业耗能设备进行测试及效率分析;四是积极推行先进的节能降耗标准,提高国家节能降耗标准的实施效果;五是严把市场准入关口,加大对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用能产品的执法检查力度。(刘海东)

    盐都开展查处液化石油气掺混二甲醚充装专项行动

    本刊讯江苏盐城盐都质监局前不久在全区开展了查处液化石油气掺混二甲醚充装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对全区所有8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充装的液化石油气进行抽样送检,并督促所有充装单位严格执行标准。该局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案件,将深入追查源头及流向,并对违法充装单位进行严厉查处。(陶道进徐士良)

    新昌推进“进企解难促转型”活动

    本刊讯日前,浙江新昌县质监局开展了“进企解难促转型”活动,以六大服务举措,助力经济转型升级。这些措施包括:问需于企,质量强企,政策惠企,减负助企,服务便企,平台扶企。(周悦敏)

    上虞照明电器产业标准信息化服务平台正式运行

    本刊讯近日,浙江上虞市照明电器产业标准信息化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运行。上虞照明电器产业标准信息化服务平台开发及应用是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上虞市照明电器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邵赏)

    安吉实施标准化战略

    本刊讯2008年以来,浙江安吉县以“中国美丽乡村国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中国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省级标准化示范区”试点项目建设为契机,将标准化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手段,推进、规范“美丽乡村”各项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至去年底,全县创建“中国美丽乡村”覆盖面达到89.8%,精品村达到150个,12个乡镇实现全覆盖。(胡安)

   金华试运行12365涉案物品仓库管理系统

    本刊讯为进一步规范对涉案物品的管理,升级并完善12365平台建设,浙江金华市质监局自主设计和开发了金华市技术监督12365涉案物品仓库管理系统,从3月26日开始投入试运行,该信息化管理系统共设录入、查询、修改、权限设置、统计、日志等六大功能。(方锡龙)

    乐清首次发布三大质量安全监测报告

    本刊讯前不久,浙江乐清市质监局首次公布了《2011年度全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质量安全监测报告》、《201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测报告》以及《2011年度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报告》。报告详细说明了当前全市食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三大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有效的举措。(王越)

    越城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本刊讯浙江绍兴市质监局越城区分局始终把落实特种设备使用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作为安全工作主线,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发挥全省“大监管”的作用,特别强化对城区2729台客运电梯、液化石油气钢瓶等二大类设备的探索创新,努力保障了辖区在用设备安全的平稳可控。2011年,该局被越城区委区政府评为“平安越城”创建单位,连续第三年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邵越)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质监局青山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127家食品小作坊进行了摸底核查。工作人员向小作坊业主宣贯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指出小作坊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积极指导未获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准予备案书》的小作坊按标准要求改进生产条件,提高管理水平。(甘玉军)

    巴林右旗提供标准化服务

    本刊讯内蒙古巴林右旗质监局标准化工作人员走进蔬菜大棚,为无公害蔬菜种植户提供标准化服务,受到了菜农欢迎。(耿立明)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