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三星电子:公益从心出发

2012-04-18 11:11: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阳春3月,春意徐来。三星电子公司的员工们来到关爱学校与师生们结缘,开启三星电子光爱行动。

   据了解,三星的员工经常来到北京光爱学校,捐赠一些学习和生活的物资,比如衣物、书籍、三星电子产品等,还会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通过持续沟通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或困惑,建立健全人格,甚至传授知识和技艺,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爱好和特长。

   光爱学校的多数孩子还是孤儿,心理问题更加突出。因此,校长石清华最重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对逃学、厌学、自闭、孤僻等倾向的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希望把孩子们培养为对社会有益的人。正是这样的教育方式,使得一些在外面流浪惯了的孩子能较快的融入光爱学校,渐渐变得开朗,有的还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拉小提琴、画画、拉手风琴……石校长谈到,三星光爱行动实际上也是在教育孩子,通过一对一的辅导,照顾每一个孩子的不同性格特质和心理感受,他们从小接受了很多帮助,更懂得感恩、知道付出和分享。

   据了解,很多三星员工都将加入到光爱行动中来,三星电子将成立一个“光爱行动同好会”,组织各式各样的活动,可能是一次久违的春游,一次参观学习,或者独具匠心的美术课。“光爱行动同好会”将更加注重孩子的心灵,通过观察与交流了解孩子,以爱心关注孩子,以行动帮助孩子。同时,它还是一项持久工程,有关怀的延续,也有关怀的延伸,延伸出更多方式,延伸到更广泛的范围。这个过程中,三星电子的员工可以发挥到他们的专业知识或者一技之长,有的员工已经有了当家长的经验,懂得如何去关心和培养孩子。

    公益从心出发,三星光爱行动,是开始,也是借鉴。《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