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富通集团:科技支撑

2012-04-18 11:0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在小组发言时认为,“实体经济作为创业创新的载体,民营企业应坚守实业求发展,突出主业、做强做大企业,推进产业、技术和管理创新,为推动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富通集团创立于1987年,是主要致力于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民营百强企业、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和国家创新型企业,其产业、技术和规模等综合竞争力位居中国行业前列、全球前五位。25年来,富通集团一直坚守光通信实业的发展,自2000年起,富通用了十年时间,研究、开发和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纤预制棒全合成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特别是通过近几年的创业创新,富通集团坚持以科技为支撑,通过引进、吸收和再创新,顶住了脱实向虚的诱惑,使企业得到了长足发展。2011年度,富通光纤的全球市场份额超过10%以上,在该领域具备了很大的竞争优势。

   富通集团注重从源头控制品质,严把原材料采购关,每一种原材料均根据材料采购规范进行采购,以集中招标方式,选定产品质量稳定、性能可靠、生产规模大、供货能力强的厂家作为主要供应商,并设有线缆材料研究开发中心,对每一批次原材料的到货实行100%的抽样检测,保证批次的合格率。

   富通集团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依托高端专业人才和技术优势,确立了以技术创新和技术领先为核心的产业竞争优势,并致力于向社会持续提供丰富的信息传输产品、技术及服务,参与制订了国际电信联盟(ITU)相关标准。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