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江苏省新沂市质监局助力打造百亿元产业集群纪实

2012-03-18 10:1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精心履职  贴身服务

——江苏省新沂市质监局助力打造百亿元产业集群纪实

   跨进地处苏鲁交界地区的江苏省新沂市,人们会被这里蒸蒸日上的化工产业集群所震撼——化工企业达92家,已初步形成农用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材料和新医药四大板块,成为国内重要的化工产品生产基地。几年来,江苏省徐州市新沂质监局深度融入经济发展大局,精心地为扶持地方区域性优势产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优质服务,全心助力百亿元产业的打造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直以来,新沂质监局都把加强企业质量管理作为引导化工产业做大做强的一项首要措施。在“质量兴市”、“质量提升年”、质量信用等级评定和争创“市长质量奖”等活动中,都把对化工企业的宣传、引导、帮扶作为重点对象之一,深入企业指导、监督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工作,不断强化了企业的产品质量责任意识,走“以质取胜”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在化工产业大力推广现代工业企业管理模式,积极引导企业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大力推行卓越绩效和六西格玛等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引导企业开展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等认证工作,帮助企业申报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倡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制修工作,努力抢占标准制高点;大力开展质量管理奖和市长质量奖的争创活动。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化工工业企业大部分都通过了质量、环保、安全体系认证。

   近3年来,该市先后有“80%代森锰锌”、“霜脲氰”、“代森锌”、“多菌灵原药”等20多项化工产品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新沂质监局对这些高新技术产品及市场占有率较大的产品优先选入品牌产品培育库,每年都筛选一批有创名牌潜力的产品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做到规划一批、提升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成熟一个申报一个,采取跟踪质量监督、指导申报等多种手段帮助企业创建名牌产品,在全市化工行业迅速形成了品牌群体。

   从去年初以来,新沂质监局以服务区域性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为宗旨,选定化工产业中的农用化工板块率先实现质量强业作为主攻目标,大力实施“五个一”工程,着力把新沂农用化工产业建成一个“质量强业先导区”,重点在化工产业新树一批名牌产品,新促一批标准化项目,新推一批计量标杆,建成一个检测中心。重点助推农用化工产业做大做强,帮助地方政府抓住打造百亿元产业的“牛鼻子”。该局先后对4家企业产品进行省、徐州市级名牌培育,为不断增强品牌集群效应助力;指导江苏蓝丰生化公司争创国家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组织利民化工公司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和高新技术标准化试点工作;组织蓝丰生化公司申报自主创新标准化试点工作;将恒盛化工、利民化工、蓝丰生化、中凯化工等四家企业培育成计量标杆企业。

   同时,为了服务新沂化工产业加快发展,新沂质监局投资3000多万元,按照“国内一流、参数齐全、管理规范、科学公正”的要求,建成了“江苏省农用化工产品质检中心”,具备每年检测4000批次以上的农化产品检验能力。能够为新沂及周边地区化工产业提供产品检测检验与分析、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和应用、技术标准制定、信息交流、人才培训等全过程技术服务,为新沂化工产业的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为打造百亿元产业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