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江苏省建湖县质监局名牌工作再绽新花

2012-03-18 10:0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用“信用”走活“产业棋”

——江苏省建湖县质监局名牌工作再绽新花

   1月10日,从江苏省、盐城市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获悉,建湖县2011年度新增省级名牌产品6个,全市第一;新增市级名牌产品33个。这是建湖县深入推进名牌战略后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近年来,建湖县大力实施名牌战略,积极推进产业名牌化、名牌集聚化、培育多元化,“十二五”开局之年旗开得胜,2011年度共有5家企业6个产品新增为“江苏名牌产品”:建湖县粮食行业协会的建湖大米(特粳)、盐城三益石化机械有限公司的三益牌防喷器控制装置、盐城神力制绳有限公司的巨轮牌丙纶绳,盐城春之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的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外墙涂料,盐城豪迈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豪迈牌自镇流冷阴极荧光灯等。同时,该县28家企业的33个产品新增为市名牌产品。

   近年来,该局围绕拓展行业,下活“产业棋”。一方面围绕两大特色产业,在石油装备、节能电光源企业培育名牌,2011年新增6个省名牌,两大产业占三分之一;另一方面积极挖掘传统优势产品潜力,使名牌由前几年的两大特色产业集聚向传统优势产业和行业扩展,2011年建湖县新增省名牌产品涉及纺织、化工、机械、轻工、农产品等5个行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建湖县近几年重视加快培育名牌农产品,继2010年度何老大牌酱油填补了建湖县食品省名牌空白后,建湖大米(特粳)首创省名牌,实现真正意义上省名牌农产品“零”的突破。

   在名牌培育的过程中,他们结合等级评价,巧打“信用牌”。该局将江苏省质量信用等级评价与争创名牌产品相结合。在2011年度新增10家江苏质量信用等级A级企业中,建湖县鸿达阀门管件有限公司、江苏国威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江苏振华密封工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同时接受并通过省名牌产品复评;盐城豪迈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度被认定为江苏质量信用等级A级企业,今年新增1个省名牌产品;江苏双鑫石油机械有限公司2010年度被认定为江苏质量信用等级A级企业,2011年度通过省名牌产品复评。

   与此同时,建湖县质监局还高度重视省名牌产品到期复评工作,千方百计地确保名牌存量。2011年度有4个产品顺利通过省名牌复评:江苏振华密封工业有限公司的振华牌O形橡胶密封圈、江苏双鑫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的永军牌钻井液循环管汇、建湖县鸿达阀门管件有限公司的銮牌节流压而不服井管汇、江苏国威工程有限公司国的威牌混凝土泵。从2007年—2011年,建湖县新增省名牌产品27个,累计总量40个,全市第一,名牌工作继续领跑全市。《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