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加拿大拟修订食品药物法

2012-02-18 16:2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有害生物管理局表示拟修改食品药物法规,批准用辛烯基琥珀酸酐(OSA)改进的金合欢胶(阿拉伯树胶)作为一种乳化剂,用于非标准化饮料(如:水果味饮料,碳酸饮料)、沙拉酱、调味酱及糖衣和调味料加工品。

   加拿大卫生部近来收到申请,要求修改法规,准许按600mg/kg(ppm)的标准,在选定的水果味饮料内添加作为乳化剂的OSA改进金合欢胶。如碳酸果汁:780mg/kg(ppm),果汁:1000mg/kg (ppm),沙拉酱、调味酱及糖衣:10000mg/kg(ppm)。另外,提案还指出,OSA改进金合欢胶将作为香料品使用的一种乳化剂销售,经OSA改进的金合欢胶能稳定那些未改性的金合欢胶无法稳定的乳液。

   食品添加剂,包括用作乳化剂的添加剂必须经过加拿大批准上市。加拿大食品药品法规第16章食品添加剂表列出了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表IV列出了可用作乳化剂、胶凝剂、稳定剂和增稠剂的食品添加剂。尽管准许金合欢胶(有称阿拉伯树胶)按符合良好制作规范(GMP)最高标准用于各类食品,包括沙拉酱、奶油、啤酒和非标准化食品,表IV目前尚未规定使用OSA改进的金合欢胶。

   据悉,加拿大卫生部食品总司已完成了一个OSA改进金合欢胶的安全评估,经改良的金合欢胶成为了一种有效的乳化剂。因此,根据评估结果,加拿大卫生部拟修改法规,准许按分别规定的最高使用标准,将OSA改进金合欢胶作为一种乳化剂,用于非标准化饮料、法式色拉酱、沙拉酱、敷料、调味酱、糖衣及非标准化香料加工品。《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