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欧洲修订自行车安全标准

2012-01-18 11:2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欧盟《官方公报》刊登了欧洲委员会第2011/786/EU号决议,内容关于自行车、儿童自行车及自行车行李架必须符合的欧洲安全标准。根据关于一般产品安全的第2001/95/EC号指令,欧洲标准化机构须订立欧洲标准,以确保在欧盟销售的产品符合指令的一般安全要求。

    近来,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宣布修订关于城市自行车的欧洲标准EN14764:2005、登山自行车的EN 14766:2005、赛事自行车的EN 14781:2005以及自行车行李架的EN14872:2006。至于不受玩具安全指令涵盖的儿童自行车,其欧洲标准EN 14765:2005+A1:2008亦将修订。

    据了解,在欧盟销售的自行车须符合新的一般安全要求,主要针对:

    1.自行车的整体设计能否配合用家的驾驭能力及体能状况;

    2.正常用途下可接受的受伤或损害程度;

    3.关于潜在风险及最高负重的资料;

    4.须装有照明装置及反光板的规定。

   自行车亦须符合若干物理特性要求,例如稳定性、耐用性、前后煞车系统、锋利边沿的处理等。

   其他规定包括自行车的机械特性,例如关于摺叠系统和紧固件的要求,以确保自行车实用安全,避免用家受伤。

   此外,不同类型的自行车亦有个别规定。例如,儿童自行车须遵守鞍座高度及平均负重上限,煞车规定也更严格。

   自行车行李架在用家及儿童安全、负荷能力、尺寸和稳定性方面须符合更严格的要求。登山及赛事自行车的安全组件须经过特别设计,能承受更大冲力。《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