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江苏省南通市质监局查获一制售假冒名牌涂料窝点

2011-12-18 16:0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名牌”变身记

——江苏省南通市质监局查获一制售假冒名牌涂料窝点

   十几名工人,两间大厂房,几台机器,四处堆积的化学原料和涂料成品……没有严格的防火措施,没有严格的无尘环境,没有相关品牌的制售许可,却生产出售知名品牌涂料多年。近日,江苏南通、启东两级质监、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在启东端掉一处假冒知名装饰涂料制售窝点。

    接到举报

   今年10月,南通质量技术监督局接到书面匿名举报称:启东市雅帮涂料厂长期生产、销售假冒“多乐士”、“立邦”、“美得丽”等著名品牌涂料。举报还明确指出了该工厂负责人以及如何制售假冒产品的情节。

   质监部门接报后随即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取得联系,并开始对该案进行前期工作。经长期跟踪调查发现,该工厂是以安徽安庆人王某某为纽带,以安徽人为主的家族式生产企业。厂区位于启东东海镇戴祥村中心路路边,厂区占地5亩,包括生产区和仓库。厂区外另有4个小仓库,平时多有小面包车往来之间运送油漆涂料桶。

    联手出动

   为及时打击违法犯罪,质监、公安立即展开联合行动。当70余名公安、质监执法人员和边防武警官兵来到制假窝点时,一辆车牌为苏FUM520的银灰色面包车正从厂区门前空地想要驶离。几名执法人员迅速上前阻拦并将驾驶员牢牢控制,后发现车尾部堆放着18桶“立邦”品牌工程用漆和内墙用漆。

   行动组随后进入雅帮涂料厂厂区。在北侧主厂房一侧安放着两台巨大的机器,场地周围堆放着大量成品涂料和胶水,另一侧则是厂区办公室和工人宿舍。连接主厂房与南侧副厂房的通道内,堆放着百余袋轻质硫酸钙和微细滑石粉。

   在工厂办公室内,其负责人王某某被执法人员控制。在执法人员查看台账资料和个人电脑时,王坚称自己的工厂只生产和出售自己申请注册的4种品牌涂料和油漆,没有制售假名牌行为。

    抓住“尾巴”

   在南北两间厂房内,行动组查看了近1小时,没有发现举报者所说的几种知名品牌涂料成品或包装物。此时,有周边围观村民反映:17日晚,王某某的工厂前开始陆续有大卡车前来装货,满载后便会离开,一直持续到18日清晨。根据先前匿名举报提供的仓库信息和村民提供的消息,行动组判断工厂生产的假冒品牌涂料已被运往外面的仓库。

   根据线索,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找到了位于厂门东侧两处民房的两个仓库。随后,位于老东海镇东新中街老政府的1个仓库和位于东海镇新垦村原启东塑料文具盒厂废旧厂房内的4个仓库全部浮出水面。仓库内,堆积着数量巨大的仿冒多乐士、立邦、古象等名牌的涂料、漆和胶水,在原启东塑料文具盒厂的一大一小两个仓库内还发现了大量品牌待灌装空桶。

   经统计,该案目前已查获涉嫌假冒多乐士、立邦、古象、欧龙、鳄鱼王、华润、亿家乐等10余个国际国内品牌总计2800多箱成品。另有多乐士、立邦、古象、亿家乐、佳美姿、嘉宝莉、嘉业、雅士利、欧龙等品牌待灌装空桶总计4500多只。本案为近年来该市发生的最大一起制售假冒品牌涂料案件。

   在查处工厂和仓库后,行动队对冒牌涂料的销售网点进行搜索,逐步确定:雅帮涂料厂生产的假冒名牌涂料多在启东乡镇的16个门店销售。目前,执法人员将已经查明的销售点起获,并深入摸排其他销售点。

   据了解,假名牌涂料危害大。涂料产品所用原料的技术标准十分苛刻,如果在制造过程中粗制滥造,甚至添加一些国家不允许的化学原料,会危害到消费者的健康。《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