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江西省瑞金市质监局开展企业质量技术交流活动

2011-11-18 14:4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碰撞出火花

——江西省瑞金市质监局开展企业质量技术交流活动

   “我们公司生产的螺旋藻系列保健品近几年之所以能畅销亚、欧、美等国际市场,并坐上全省同行业中的‘头把交椅’,主要是在瑞金市质监局的帮扶指导下,建立完善了产品质量保证、产品质量监控、产品质量追溯三大体系,采取了‘一书二制三关四台账’的质量管理措施……”不久前,在瑞金市质监局组织召开的全市企业质量技术交流会上,江西三达新大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祖凤介绍说。

   原来,为积极应对当前企业所面临的危机,加大瑞金“质量兴市”的步伐,瑞金市质监局组织了该市28家企业老总、质量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开展了这次企业质量管理技术交流会。交流会上由龙头企业介绍各自成功的质量管理经验,企业之间相互切磋交流探讨,气氛融洽热烈。据悉,围绕当前形势,组织企业开展这种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在该市尚属首次。

   近年来,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召开的各种座谈会、宣贯会、培训会等司空见惯,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企业的经济发展。但涉及企业的技改创新、内部管理、品牌发展等至关重要的核心管理问题,还需企业与企业之间真诚交流,相互切磋,更能达到迅速提高的效果。据瑞金市质监局局长徐俊彪介绍,这次质量技术交流活动,只不过是该市为有效应对当前中小企业危机,促进企业质量提升,推进质量兴市的一项举措,而质量兴市任重而道远,提升区域内企业产品质量势在必行。因此,该局下一步将实施“质企结对,企企结对”工程,全力帮助30家企业完善标准化体系、计量管理和质量管理体系,为企业培养100名质量管理人员,切实帮扶一批企业质量提升,促进一批企业转型发展,指导一批企业创建名牌,让更多的企业顺利渡过当前危机。

   春风拂绿柳,交流暖人心。对于这次瑞金市质监局在这个时间段里组织的质量技术交流活动,大部分企业都有很高的评价,认为给企业的以质量来提升企业的经济效应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龙头企业的质量管理方法和技改创新,为企业低成本竞争优势转向高质量品牌优势竞争树立了“标杆”,其成功的经验,对区域内企业质量提升、经济转型发展有很大的辐射促进作用。瑞金市中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宪发感触颇深地说:“三达新大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一书二制三关四台账’的管理方式,为我们公司打开了提高产品质量的‘窍门’,像这种助企发展提升的‘及时雨’,希望以后多下几场。”《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