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欧盟禁售传统60瓦灯泡

2011-10-18 09:1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2011年9月1日起,欧盟禁止在区域内产销60瓦白炽钨丝灯泡。这是欧盟取缔传统灯泡的第三阶段,过去两年,欧盟已经禁止在市场出售100瓦及75瓦传统白炽灯泡。据悉,这项措施旨在鼓励人们采用更有效的节能产品,协助欧盟达到于2020年前减少能耗20%的目标。

   根据欧盟环保设计指令(原为2005/32/EC,修订后为2009/125/EC)的执行措施,所有非指示性灯具必须符合最低能源效益规定。传统白炽灯泡已经不能符合该等规定,因此须逐步取缔。由2009年9月1日起,欧盟禁售所有能源效益低下的非透明灯泡(如磨砂灯泡),以及100瓦及以上的低能效透明灯泡。2010年9月1日起,禁售75瓦的传统灯泡。40瓦及25瓦传统灯泡仍可在欧盟市场发售,直至2012年9月。

   据了解,在欧盟销售的灯泡,须达到欧盟灯具能效标签所示的能效水平。由2009年9月1日起,非透明灯泡须达到A级即最高水平。至于透明灯泡,则须至少达到C级水平。2016年后,透明灯泡的能效水平将提高至B级。

   一如以往取缔100瓦及75瓦灯泡的做法,欧盟取缔60瓦灯泡的措施只适用于在实施日期后“被投放市场”的产品。换言之,在2011年9月1日前已在零售商货架或零售库存的60瓦传统白炽灯泡,可以继续出售,直至全部售罄。

   同时,去年引入的灯泡包装规定仍然生效。从2010年9月1日起,生产商须于包装上展示特定的产品资料,例如流明、寿命时数、完全点亮所需时间、可以开灯关灯的平均次数。这些规定并不适用于将被取缔的低能效灯泡。

   据欧洲委员会所列,能效较高的灯泡有传统低伏卤素灯、内充氙气的卤素灯、有红外线涂层的卤素灯、紧凑型萤光灯(省电灯胆)及发光二极管(LED)。《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