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信息纵览(2011-09)

2011-09-18 09:2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唐山举办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唐山市在纪念碑广场举办了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推进质量兴市战略的实施,提升全市质量总体水平。该市质监局、教育局、工信局、住建局、国资委、工商联、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在现场开展了咨询宣传活动。丰南区黄各庄镇、名牌企业代表参加了宣传活动。(陈晓新  张 伟)

    涞源开展锅炉定期检验

    本刊讯近日,河北保定市特检所锅炉室工作人员对涞源县辖区内所有应检锅炉进行了定期检验,共检验锅炉52台。在检验同时,涞源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还对锅炉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附件校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督促锅炉使用单位开展安全自查,严格遵守安全技术规范。(田 凯  孙 浩)

   前不久,河北霸州市质监局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此次活动重点检查了米面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并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了全面突击检查。图为该局工作人员在某肉制品厂检查。(边 燕)

    沙河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本刊讯为了进一步加强机构效能建设,改善质监工作软环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河北沙河市质监局坚持三项措施提高机构效能: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实现“阳光作业”;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兴百松)

    涿州开展食品专项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涿州市质监局针对月饼、儿童食品、调味品等开展了食品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80余家。经查,个别企业存在生产记录不全、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对此,该局已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张 武  祝 宁)

    承德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本刊讯近日,河北承德县质监局积极组织开展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表》的要求,对辖区内的锅炉、起重机械、液化气站进行了严格检查。此次共出动安全监察人员4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45台,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刘馨阳)

    陵县净化农村食品市场

    本刊讯日前,河北陵县质监局开展了农村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大检查,重点加大对加工场所安全卫生状况、原辅材料采购、食品添加剂的添加、食品的塑料或纸包装物、出厂产品检验等环节的监管,同时也加大了对小企业、小作坊及城乡接合部、偏远农村等薄弱环节的监管。此次检查严格落实食品质量安全承诺制度,对违反承诺的小企业、小作坊,严格按无证查处。(刘 艳)

   前不久,河北宁晋县质监局紧紧围绕“推进质量兴县,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开展了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现场宣传法律法规、发放质量月宣传画册、介绍名优产品标志和讲解日常识假辨假小常识等方式,普及质量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和广大消费者识假辩假、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活动中,该局共发放宣传册、宣传画、宣传单1200余份,接受义务咨询80多人次。(徐会强 康瑞娟)

    廊坊开展学校锅炉专项检查

    本刊讯近日,河北廊坊市质监局出动人员30人次,开展了学校锅炉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都能按规定办理锅炉使用登记,按时做到定期检验,作业人员能做到持证上岗,但也存在部分学校锅炉安全技术档案不齐,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该局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2份,责令限期整改。(宣文)

    井陉矿区开展实验室资质认定监督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井陉矿区分局对辖区内3家实验室进行了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了各个实验室的基本档案,并按照《资质认定实验室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将辖区内的实验室确认为A、B、C三类。截至目前,该区2家实验室确认为A类,1家实验室确认为B类,该局将根据实验室分类,确定相应的监管方式。 (谷艳霞)

    河口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本刊讯近日,为全面推进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河口区质监分局按照职能分工,分别成立了质量、标准化、计量、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和行政许可6个单项工作实施小组,为全区战略产业的发展和循环经济的全面实施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该局还全面推行能源审计活动,重点扶持一批符合循环经济条件的企业进入市场。(李素琴)

    德州开展食品检验工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德州市质监局开展了第18期食品检验工职业资格培训工作。自2008年以来,德州市质检所作为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职业技能鉴定所德州实训基地,总共18次组织全市800余家食品企业的2000余名检验人员进行了职业资格培训。通过对食品企业检验工的理论与实践的培训与测试,有效提升了食品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胡文红)

    烟台定量包装执法检查

    本刊讯近日,山东烟台市质监局公布了对全市食品、面粉、酒水及化工类定量包装执法检查情况,此次共检查企业27家,抽样53个批次,其中合格48个批次,不合格5个批次,合格率为90.6%。(莫 言  赵金忠)

    菏泽开展计量检查

    本刊讯日前,山东菏泽市计量所联合执法人员对市区主要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在用贸易计量器具进行了集中检查。本次共检查集贸市场4处,商场超市9家,查处违法秤21台次。针对计量违法行为,菏泽市计量所已结合执法部门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责令限期整改,并当场没收所有违法秤。(吕鲁望  周 威)

   前不久,山东潍坊市质监局稽查局行政执法人员对全市家电下乡中标流通企业的市县级销售网点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家电下乡产品中的彩电(实施能效标识管理的平板电视)。目前执法人员已检查了2家大型商场的6种家电下乡中标彩电,并按规定抽取了样品送法定检测机构检验。
    (李长江)

    诸城开展认证有效性检查

    本刊讯近日,山东诸城市质监局对全市50余家自愿性认证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对认证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对存在冒用质量证明、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在检查过程中,该局还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利用质量月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向全市企业及个人提供技术服务咨询80人次,为企业及个人提供质量信息咨询107人次。(刘术新)

    沂水对板材业锅炉进行专项治理

    本刊讯山东沂水县近期组织开展了板材产业在用锅炉专项整治活动,该县质监局与山东省特检院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160家板材企业的160台锅炉进行了检查,发现办理注册登记的锅炉设备仅有19台,未办理注册登记的达到141台,不少企业存在非法安装、私自改造以及违规操作等问题。该县质监局针对这一突出问题拟定了专门治理方案,目前有两家企业锅炉已经拆除并更换新锅炉,其他隐患锅炉的拆除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王福德  李铁勇)

    阳谷举办食品企业法人

    本刊讯近日,山东阳谷县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企业履责报告会议,2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依次报告了其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的做法。监管人员对食品生产企业的履责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食品生产企业在生产场所卫生保持、完善各种制度、安全事故处置方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王迎晓)

    东平强化集贸市场计量管理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东平县质监局组织各分局与计量所联合对集贸市场进行了调查,截至目前,已对全县15个集贸市场建立了档案,在调查的同时,已对4个集贸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了强制检定,共检定台秤520台件,维修180台件,查处不合格计量器具20台件,为集贸市场整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梁栋  尹训军)

    夏津检查面粉增白剂

    本刊讯近日,山东夏津县质监局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小麦粉无证加工行为和使用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作为食品添加剂进行生产和使用的违法行为,扎实开展面粉增白剂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检查生产企业9家,未发现违法行为。(季书青)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确保辖区月饼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近日,山西太原市质监局晋源区分局抽调专门力量,对辖区月饼、糕点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图为质监工作人员在月饼生产加工企业配料室对企业使用的添加剂进行重点检查。(晋 文)

    沈丘开展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

    本刊讯近日,河南沈丘县质监局在青年广场举行了“质量月”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设立咨询台、服务台、投诉台等,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并出动宣传车,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巡回宣传,积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1000多人次,出动宣传车辆6台次,散发宣传单2000多份,参与宣传企业20多家。(王俊伟)

    枣阳检定棉花收购计量器具

    本刊讯近来,湖北枣阳市质计所组织计量检定人员,对辖区内棉花收购点在用电子汽车衡和机械台秤进行了集中检定和维修。检定人员逐台检定了棉花收购在用电子汽车衡和机械台秤,并对检定合格的衡器粘贴了检定合格标识,对检定不合格的电子汽车衡和机械台秤进行了维修、校准。截至目前,共检定棉花收购计量器具电子汽车衡26台、机械台秤30台,维修10台(件)。(罗士强)

    通道开展儿童食品安全检查

    本刊讯在新学期开学初,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质监、工商、卫生等部门集中力量开展了儿童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儿童食品销售中的违法行为。到目前,已取缔校园周边无证(照)食品经营户9户,查获“三无”及过期变质儿童食品270余公斤,受理消费者投诉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20000余元,有效净化了辖区儿童食品消费环境。(刘 强  龙春党)

    兴化检查商品过度包装

    本刊讯前不久,江苏兴化市质监局开展了商品过度包装专项计量监督检查活动。本次专项活动重点检查月饼、保健食品、加工农副产品等的过度包装情况,在专项活动中,检查人员要求经营企业将限制过度包装纳入企业进货检验环节,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不合格整改工作。(孙建林)

   近日,江苏连云港市质监局举办了稽查执法仪器使用培训班,来自市稽查支队、县(区)稽查大队的10多名业务骨干学习了执法记录仪、涂层测厚仪、数显管壁厚千分尺、液压线缆剪等10余种打假新装备的使用方法,并领取省质监局统一配发的总价20多万元的新式稽查执法仪器。图为培训现场照片。

    (李务才)

    泗洪开展食品出厂检验大检查

    本刊讯近期,江苏泗洪县质监局对全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出厂检验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有4家食品生产企业分别存在化验室未运行、无出厂检验、无化验人员、无化验记录等情况。针对以上情况,该局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监督企业按要求完成整改,并采取“回头看”,落实食品出厂检验工作到位。(谢 芳)

    阜宁主动献策特色产业

    本刊讯近来,江苏阜宁县质监局经过深入调研和反复思考后,主动向县政府递交了题为《三驾马车拉动环保滤料产业跨越发展》的调研报告。报告着眼产业发展,立足部门职能,从标准化战略实施、优质产品示范区创建、技术服务平台构建等方面对产业做优做强作出了详尽而科学的建议。报告受到县领导的高度评价。(赵怀友)

    江东狠抓安全工作

    本刊讯近日,浙江宁波市江东质监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必须围绕“三个一”狠抓安全:一是安全意识必须大力增强,一刻也不能放松;二是安全责任必须落实到位,一点也不能马虎;三是安全工作必须齐抓共管,一地也不能疏漏。(吴云)

    天台为企业打造“产品诊所”

    本刊讯近来,浙江天台县针对工业经济块状明显的特点,着重扶植产业用布、橡塑制品、汽车用品三大产业,通过加强质监机构建设、构建公共服务平台,依托省级质量检测中心这一载体,充分发挥“产品诊所”的作用,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截至目前,该县共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省名牌产品11个,市名牌16个,省级品牌基地2个,被评为中国商标发展百强县。(余彬辉 邵文兵)

    新昌质监基层站所建设取得进展

    本刊讯日前,浙江新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文件,同意在大市聚、儒岙、澄潭等三个中心镇分别设立质量技术监督稽查中队,每个中队核定事业编制2名,共6名,经费由县财政全额拨款。质量技术监督稽查中队的批准设立,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特种设备及其它涉及健康安全的工业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实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提供了组织机构和经费等重要保障。(周悦敏)

    浙江省绿色动力能源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又添新举措

    本刊讯今年上半年,浙江省长兴绿色动力能源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又添新举措:一是联合科研院所,提升企业能力;二是对接企业需求,开办工程硕士班;三是共建创新载体,服务企业引进人才;四是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葛黎明)

    平阳将建成“全覆盖”食品

    本刊讯日前,浙江平阳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平阳县质监局提出的加强建设县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的方案,增设农畜和水产品检查项目,一次性投入518万元专项资金启动了该县建设从农田到餐桌全覆盖的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并明确该机构为纯公益性全额事业单位。目前,该县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工作正紧密锣鼓地进行中。(子墨)

    克拉玛依举办棉检员培训班

    本刊讯前不久,新疆克拉玛依市纤维检验所对辖区内10家棉花加工企业的30位棉花检验收购人员进行了为期9天的上岗培训。授课老师分别从相关法律、棉花国家标准等逐一进行了细致解读。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棉花加工企业检验人员的专业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同时也为提升油城棉花质量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丁纪念)

    东河区服务企业发展

    本刊讯近年来,内蒙古包头市质监局东河区分局始终把“打造服务型质监”作为工作第一追求,不断创新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推出服务企业的新举措。该局一是对大型企业和优强企业实施提升性服务;二是对骨干企业实施促进性服务;三是对招商引资企业和招商落地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四是对在建企业项目主动性服务;五是对中小企业实施基础性服务;六是对民营企业实施结对共建服务。(东文)

    敖汉旗检查绿豆糕生产企业

    本刊讯近日,内蒙古敖汉旗质监局对全旗的绿豆糕生产企业开展了一次全面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较好地落实了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生产场所卫生状况较好,未发现以其他豆类原料生产加工绿豆糕、滥用食品添加剂、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部分企业的绿豆糕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对此执法人员及时向企业管理人员宣贯了相关法律法规和要求,并依法进行了处理。(王海波)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