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陕西宝鸡:促进经济转型

2011-08-18 16:1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经济社会质量和效益的论述,在陕西省宝鸡市质监系统引起很强反响。连日来,宝鸡市质监局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紧密联系质监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质监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有效性和贡献率。

   宝鸡市质监局局长杨旺余表示,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加快宝鸡质监事业确立的“围绕一二三八、整合检测资源,打造西部一流、争创市级强局”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市质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破解依法监管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服务质量需进一步优化、基层基础工作比较薄弱、系统干部职工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上还存在的大局意识不太强、思想解放不够、危机意识欠缺、工作统筹兼顾不够等影响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用战略眼光洞察宏观形势,用创新思维破解制约瓶颈,自觉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工作有效性。

   杨旺余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对我国“十二五”时期给予了科学而准确的定位,也对质量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为我们做好质监工作指明了方向。从总体要求上讲,促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我市质监部门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一是围绕以人为本,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二是围绕扩大内需战略,要把扩大消费需求作为战略重点,改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发展节能环保型消费品,合理引导消费行为。三是围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要把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促进畜产品规模种养,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促进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四是围绕改造提升制造业,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把改善品种质量,淘汰落后产能,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增强新产品开发能力和品牌创建能力,发展拥有国际、国家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中型企业。五是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完善节能标准,实施重点节能工程,推广先进节能技术和产品。六是围绕加强社会建设,要把加大公共安全投入,健全对食品安全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