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江苏泰州:提供服务套餐

2011-08-18 16:1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

   通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在泰州市质监局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该局各单位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创新工作机制,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明的工作纪律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向建党90周年献礼,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兴起学习热潮。局党组要求要以“七一”讲话精神为动力,向已经初步形成了年产千亿的15个规模较大、层次较高、个性鲜明的特色产业园区进驻“质监保姆”,提供一揽子服务套餐。

   这15个园区分别是国家船舶出口基地、医药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园、出口加工区、泰州港核心港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壁纸产业园、高档木材加工产业园、精细化工开发区、环保科技产业园、智能电网产业园、石油装备产业园、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园、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

   就在7月28日,处在环保科技产业园的江苏宏大特钢厂向泰兴质监局反映:刚刚从天津购进的55吨无缝钢管,当地没有出具质量包保书,怀疑材质有问题。进驻在该园区的泰兴质监局副局长刘荣胜和职能科室的同志立即赶到企业,依法抽样检测。检测结果表明,这批无缝钢管稀有元素达不到规定要求。执法人员随即依据《行政处罚法》,对这批无缝钢管采取证据保全,并敦促经销企业负责人赶赴泰兴当面协调处理此事。后经过努力,天津某经销公司退回货款52万元,并给予宏大10万元经济补偿。

   而医药高新区从全球引进高端项目和人才,正逐步形成生物制药、新型化合药、高端医疗器械、中成药、医药研发外包的医药产业高地,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打造中国最大的医药研发、制造、交易会展、医疗康健中心。为此,质监部门提前介入,主动协商,实施挂钩服务。目前已投入1200万元建起了省级精细化工中心,申报国家级中心正在紧锣密鼓之中。

   特色产业园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招商的重要抓手,依托现在产业基础、已形成的产业集群以及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特色产业园是质监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泰州质监局局长苏国峰说,我们要求挂购服务产业园区的负责人和职能科室的同志,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对15个特色产业园及投入亿元以上项目实施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具体内容包括:建立内部工作移送制度,只要需要质监部门办的事,统统打包带回,实行内部工作移送;对涉及到的工业生产许可证申报,食品生产许可证申报,最高计量标准器具核准,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核发,计量检定员资格核准,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备案,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许可等7个方面的审批事项做到特事特办,优先服务,审批时限比法定日期缩短一半,收费按照国家标准下限收费;免费为企业提供维权服务,对建筑、装潢材料、购进设备、原辅材料进行检查,严防假冒伪劣建材、设备进入、特色产业园和重大项目工程使用;对工业重大项目企业轻微违法行为,没有造成危害后果,一律实行“首查不罚”。

   据了解,泰州质监系统已建立了服务特色产业园以及工业重大项目跟踪督查制度,一个项目一份服务档案,详细记载项目建设情况、实施进度、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