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国儿童产品铅含量新上限生效

2011-08-18 09:5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以3比2票数通过最后规定,适合或主要为12岁或以下儿童设计的产品,铅含量上限由百万分之300(300ppm)降至百万分之100(100ppm),8月14日起生效;只有根据《美国联邦法典》第16章第1500.87至1500.91条,获豁免铅含量限制的产品除外。

    据悉,该委员会人员评估过在塑料、玻璃和金属等物料中符合100ppm铅含量上限的技术可行性,也检视过把铅含量上限由300ppm降至100ppm对经济的影响,并考虑了业界提交的意见,发现生产商已经可以循商业途径获取总铅含量少于100ppm的物料,而且目前市面许多产品已经符合这个标准。因此,在8月14日或以后出售的儿童产品,包括库存产品,将须符合新的100ppm铅含量标准。不过,儿童产品中接触不到的部分,以及儿童电子工具的某些零部件,例如电子连接器和插头,则不受该标准约束。

   由于暂缓执行令仍然生效,委员会暂时不会执行关于总铅含量的第三方检测认证规定,直至2011年12月31日为止。但暂缓执行令并不适用于儿童金属首饰,目前这类产品必须经过第三方检测和认证。至于儿童全地形车、非公路用摩托车和雪地车的某些零部件及物料,以及儿童自行车、慢跑婴儿车和自行车拖车的某些部分,委员会开始执行铅含量上限的限期也是2011年12月31日。适合或主要为12岁或以下儿童设计的全地形车,开始执行检测认证规定的限期是2011年11月28日。

    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委员诺德(NancyNord)投票反对新的铅含量规定,认为新标准会导致价格上升、产品种类减少,在美国经济不景气的时期逼使许多公司结业。她指出,委员会不愿接纳一项可以鼓励业者采用再造物料的修订,既造成庞大的环境成本,也无益于儿童健康。

    另一方面,委员会主席特南鲍姆(InezTenenbaum)却认为,要把铅从玩具和其他儿童产品中剔除,实行新标准是重要的一步。她否认委员会决定采纳新标准有违总统奥巴马于7月11日发出的行政命令。该项命令要求政府机构决策前须考虑若干因素,以减少会妨碍职位创造及美国经济竞争力的过时和不合理规例。至于鼓励采用再造物料的建议修订,她认为缺乏理据,因为委员会人员发现业者已经可以循商业途径获取符合100ppm标准的物料,而业界也没有提交充分证据,支持委员会断定新标准在技术上不可行。至于一些委员声称,由于可靠性和稳定性等因素,没有单一种儿童产品能符合100ppm的标准,特南鲍姆也不赞同,因为数千次测试已证明很多儿童产品常用物料都能符合新标准,合格率达96~99%。

   特南鲍姆表示,假如生产商发现技术上不能制造符合100ppm铅含量标准的某类儿童产品,可以向委员会提出,委员会将以开放的态度考虑他们的诉求。此外,委员会的小型企业专员也乐意协助有需要的业者。委员们的共识是,铅含量上限由300ppm收紧至100ppm的规定,应以针对未来产品的原则实施,而非追溯至库存产品。当300ppm上限由2009年8月14日起以追溯原则实施时,曾对生产商和零售商带来很多问题,因此委员会已建议国会修订《消费品安全改善法》,以免将来再度构成同类负担。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